新冠肺炎疫情當前 挪威如何因應以持續供應水產品

新冠肺炎疫情當前 挪威如何因應以持續供應水產品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球,挪威海產業仍致力於提供安全、永續以及營養豐富的挪威海產。

在現今社會中,捕撈漁業與水產養殖業為兩個至關重要的糧食生產產業。挪威政府現正與業界、運輸部門和價值鏈中的其他相關單位密切合作,以維持挪威海產的正常運作來提供足夠的生產與供應量。

產量和捕獲量依然維持一定水準

挪威海產推廣協會執行長Renate Larsen表示:「在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期間,協會致力於維持挪威的海產生產以及出口。儘管危機當前,全球各地的生產商以及其客戶,仍積極尋找解決方案,來度過難關並提供營養及優質的海產。到目前為止,產量和捕獲仍處於相對正常的水準。」

許多市場反映,對於加工、包裝和保存期限較長的海產,例如:鹽漬鱈魚和冷凍魚等,需求有明顯的增加。挪威海產業在過往的表現能夠證明其足夠且靈活的能力來適應買方偏好,從而改變生產方式以滿足客戶各式各樣的需求。

物流方面是極具挑戰性的。而挪威海產業正竭盡所能維持所有運輸和貨流的作業,以穩定供貨。

挪威漁產與海產,讓您吃得安心

挪威食品安全局在3月14日發布的聲明中確切地指出:「新型冠狀病毒不會對海產安全造成任何影響。」

該聲明表示:「截至目前,並沒有實例證明新型冠狀病毒會導致食品或水汙染。就我們當下對於新型冠狀病毒已知感染性的瞭解,透過水和食物導致染疫並無可能。因此,來自挪威的漁產和海產自是安全無虞。」

點此閱讀挪威食品安全局的完整聲明

政府機構除了與業界保持密切聯繫之外,還要確保有足夠的能力維持邊境控管,以及海產與其他產品出口證明的核發,才能讓食品安全管制固若金湯。

永續性和重要的研究仍持續進行

此外,歐洲最大的海洋科學研究中心也採取了相關措施,確保各重要職責得以繼續發揮所長。當許多員工在家工作時,海洋科學研究總監Sissel Rogne正在馬不停蹄地處理例如擬訂配額及庫存等專業指標數據等重要的業務。

Rogne在該中心網站上的一份聲明表示:「考察和評估結果對於漁業和跨國合作關係的重要性是不容忽視的,亦是我們盡全力維持海產業正常運作的原因。」

資料來源:

###

關於挪威海產推廣協會

挪威海產推廣協會(Norwegian Seafood Council,NSC) 隸屬於挪威貿工漁業部 (Ministry of Trade, Industry and Fisheries),是由挪威海產產業合資成立,為挪威海產出口業者公認之機關。協會總部設於挪威特羅姆瑟,並在是各個大市場設有據點,其宗旨在於提高挪威海產資源的價值,於全球開發耕耘市場。挪威海產推廣協會監督「挪威海產」商標的管理與運用,體現挪威海產產業共同擁護的誠信與價值。透過與產業攜手合作,希冀提升挪威海產的需求及消費數量。欲知詳情,請瀏覽:www.seafood.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