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阿公阿嬤遇上新科技?行動顯微鏡跨越年齡,打開純真好奇心

從小孩玩到大人!uHandy 世界專利獲矽谷投資

阿公阿嬤的新玩具?Youtube 頻道「微米探險家」日前造訪位於陽明山的湖山里,將通常用於親子共玩、學校教室的「uHandy 行動顯微鏡」用於里民進修課程內。跟想像中實驗室的大台顯微鏡不同,阿公阿嬤驚呼連連,拿著行動顯微鏡四處探索,從皮膚、衣服纖維、衛生紙,看到紙鈔與米蟲,展露出孩子一般純真的好奇心。


阿公、阿嬤使用行動顯微鏡四處觀察


阿嬤用行動顯微鏡觀察衣服纖維,展露孩童般的好奇心

「uHandy 行動顯微鏡」是由台灣在地團隊設計,主打隨身帶著走的專業顯微鏡。透過使用者體驗設計,簡化傳統顯微鏡的複雜操作,打造出一款輕鬆上手,但畫質絲毫不遜色的行動顯微鏡。不僅獲得矽谷投資,更於美國、日本、泰國、台灣世界各地,開班授課五千人次以上,搭上全球 STEAM 教育趨勢。


uHandy 行動顯微鏡團隊,與 Canvas 於日本東京大學開辦的科學教室

正是 uHandy 行動顯微鏡的易用設計,讓即使是對現代科技還不熟悉的老人,也可以玩得不亦樂乎。團隊的影片小組「微米探險家」一步步帶領阿公、阿嬤,用可愛的暖手操「活絡筋骨」,再拿出顯微鏡,直接讓大家觀察生活周遭,顯微世界的驚奇。

其中鈔票的驚人細節,更是讓阿公阿嬤們歎為觀止。為了防偽,鈔票上設計了許多難以仿製的印刷細節與防偽措施,在顯微鏡下全都一覽無遺。台灣的鈔票設計,更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的精密,除了許多肉眼看不見的微小設計,也有專為盲人設計的「防偽盲人點」,方便盲人們分辨真假鈔。


透過行動顯微鏡,直接觀察鈔票上的印刷細節

「我們這些阿公阿嬤雖然都已經八九十歲了,可是每一個人都保有一顆很可愛的心。很多現代的、新鮮的東西,不見得就是專屬於年輕人的啦!」湖山里的里長李秋霞認為,將新東西給老年人嚐鮮,常常可以擦出不同的火花。湖山里也有豐富的人文、歷史以及「溫泉秘境」,除了適合大小朋友帶著顯微鏡四處探索,也可以更深入了解在地的文化特色,是絕佳的旅遊好所在!

想了解更多阿公阿嬤們,使用行動顯微鏡的趣事嗎?歡迎至微米探險家 Youtube 頻道觀看完整影片:https://youtu.be/Y5NzkNBRE78

更多關於 uHandy 行動顯微鏡:

官方網站:https://tw.loveuhandy.com/

Facebook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uhandymicroscope/

【關於億觀生技 Aidmics Biotechnology】

成立於 2012 年,Aidmics 提供行動顯微解決方案,透過專利技術與設計,打造易用且專業的產品。億觀生技的願景是希望透過「賦能」,讓每個人都能用自己的雙手,創造更美好的生活。曾加入第六期北京微軟創投加速器,公司組成多元,包含來自不同國家、不同領域的人才。Aidmics 主要的產品為 uHandy 行動顯微鏡及 iSperm 動物精液檢測裝置,高度整合軟硬體技術。曾獲世界四大設計獎 Good Design Award,並成功在世界各地建立銷售體系。其中 uHandy 行動顯微鏡更打入美、日、台親子與教育市場,不僅是最佳科學禮物,也是 STEAM 教育中不可或缺的課程教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