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最幸福的國家】台灣為東亞地區第一名


圖/文旅生活工作室 資料照
根據聯合國所發布的《2019年世界幸福報告》台灣被評為東亞地區最幸福國家,也是世界上排名25名幸福的國家。而全世界最幸福的國家芬蘭連續第二年位居榜首,其次為丹麥、挪威和冰島,從2012年第一份調查報告發布以來,北歐國家一直囊括前幾名。

台灣為東亞地區最幸福的國家,還擊敗東亞對手新加坡(第34名),泰國(第39名),韓國(第54名),日本(第58名),香港(第76名)和中國(第93名),在亞洲排名中也僅次於以色列(第13名)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第21名),在世界排名中,台灣超過智利從去年的第26位上升到今年的第25位。

這項《世界幸福報告》研究,共調查全球156個國家,是依據人均國內生產總值(GDP)和健康、壽命,並加上社會支持、社會自由程度、寬容度和腐敗程度這四項因素去綜合評分。受矚目的經濟大國美國從去年的第18位,跌至第19名,落後於比利時,但比捷克共和國高出一級。

而委內瑞拉(第108名)是近年來幸福度下降幅度最大的國家,名單上排名最後的三個國家為阿富汗(第154位),中非共和國(第155位)和南蘇丹(第156位),可謂是最不幸福的國家,聯合國指出這些國家排名墊底是因為政治危機及內戰衝突不斷,人口也面臨食物短缺等生存問題所導致。

全部排名

source:http://worldhappiness.report/ed/2019/changing-world-happi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