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美秘境!日本必去的世界遺產景點,美到讓人屏息

世界遺產指的是由聯合國支持、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負責執行的國際公約建制,以保存對全世界人類都具有傑出普遍性價值的自然或文化處所為目的。分為自然遺產、文化遺產和複合遺產三大類。而日本的世界遺產多達20處,包含16項文化遺產、4項自然遺產,每一處都有著自己的特色,自然的景觀讓人震撼,有些還充滿著文化氣息,讓人流連忘返,現在旅遊小編選了五處此生必去的日本世界遺產,你去過哪些呢?


岩手縣【平泉】
平泉文化遺產在2011年登記為世界遺產,平安時代後期,陸奧的豪族藤原清衡、其子基衡和其孫秀衡的奧州藤原三代在奧州平泉歷經約一百年建立的平泉文化。這裡三面被大小不同的河流所包圍,西面是丘陵地帶,中央貫穿著「奧之大道」,是一處要塞。而平泉還保留著許多以佛教中的淨土思想為基礎而建造成的各式各樣寺院・庭園,是為了在這個世間創造出一座理想世界,接受國外的影響並在日本發展出獨特的理念所完成的建築,平泉所表現的理想世界是獨一無二的。


▲毛越寺
出典:http://www.uchinome.jp/nature/land/2008/land29_5_1.html

青森縣【白神山地】
白神山地在1993年12月被登記為日本最早的世界自然遺產,有著幾乎不受人為影響的世界最大原生櫸木林,如此廣大的原生林在世界十分稀有,以及登記為日本國家天然紀念物的黑啄木鳥與金雕等珍貴動植物,置身其中能夠感受到壯闊的自然之美,其中的暗門瀑布、岳岱風景林等景點都非常值得一去,還可到白神岳的山頂可觀賞白神山地核心區域的景色。

出典:https://reurl.cc/WNX5x


▲暗門瀑布
source:sekaiisan.trvlsp.com/category2/

歌山縣、奈良縣、三重縣紀伊山地的聖地及朝聖路】
此遺產橫跨日本和歌山縣、奈良縣及三重縣的寺院及參拜路線,分別是熊野古道、高野山町石道及峰奧駈道,是全世界僅有的三處與「道路」相關的世界遺產,遺跡的主體是高野山、吉野山及金峰山三個靈場。陡峭的石階和險峻的山道較多,因此至今依然蒙著神秘面紗。自古以來,這三座山就是山嶽信仰的聖地,是日本許多信徒與修驗道修行者經常拜訪與巡禮之處。

source:4travel.jp/travelogue/10408332


出典www.a-kimama.com


▲熊野古道 出典 https://reurl.cc/NlZ3m

鹿兒島縣【屋久島】
屋久島於日本九州大隅半島南方60公里的一個島嶼,與鄰近的種子島和口永良部島同屬大隅群島,它是引以爲傲的世界自然遺産,以其豐富的自然資源,與青森縣和秋田縣的白神山地一起,成爲日本最早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記的世界自然遺産,島上 75% 的面積爲山嶽地帶,被譽爲海上阿爾卑斯,擁有樹齡超過1000年的巨型屋久杉、大量青苔,以及豐富的水源而被稱為「遠古森林及水之島嶼」,在這裡彷彿時間不曾流逝,還保存著最原始的風貌。

source:http://yakutaxi.com/contents/tourist.html


▲宮崎駿的作品《魔法公主》就是取材自屋久島

廣島縣【嚴島神社】
為一座佇立在海上的神社,位於廣島縣西南部宮島町的神社是一座建在海上的神社,有著1400年以上的歷史,是相當知名的景點,嚴島神社朱漆的典雅神殿,與大海的湛藍及彌山原始森林的翠綠完美融合,釀造出平安時代的優美與華麗。


出典:FUN文旅生活 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