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家族唯一認可的三毛傳《我的姑姑三毛》

三毛家族唯一認可的三毛傳《 我的姑姑三毛 》

我的姑姑三毛
▲蔡志忠與三毛

漫畫家蔡志忠提到,之前我兩次到過三毛的家,見過三毛的爸爸媽媽,雖然年紀大了,但像似五四時代文人──瘦峻優雅。

我沒見過陳天慈本人,倒是聽三毛說過她有一位也很愛寫作、文筆很好的小姪女陳天慈。天慈文筆果然很好,看了她寫的《我的姑姑三毛》簡練、精確, 沒有多餘的情緒語言,這本書也是三毛家族唯一認可的三毛傳,書裡的內容情節是受三毛家族肯定的。

三毛的一生華麗多彩,是很多身不由己年輕人的夢想。三毛多才多藝,寫作、寫劇本、流行歌曲創作、演講、畫畫、翻譯阿根廷漫畫瑪法達,幾乎涵蓋所有文化領域。三毛一生的故事非常勵志,值得一看再看。希望天慈的這本《我的姑姑三毛》能啟迪還找不到人生目標的年輕人!

每個人應該及早找到自己的人生之路。

不要想,而是立刻做,人生是走出來的。

我的姑姑三毛
▲蔡志忠老師畫作

▃《我的姑姑三毛:三毛逝世三十周年紀念發行,收錄從未公開的祕密趣事、珍貴照片》▃

博客來:https://bit.ly/3wrfKk0

金石堂:https://bit.ly/3rNL8Wl

誠品:https://bit.ly/3utIBTb

讀冊:https://bit.ly/39JgabQ

時報悅讀網:https://bit.ly/39GzYwm

三民:https://bit.ly/3dxcQ4F

momo: https://bit.ly/3drYMe5

本文節錄:【我的姑姑三毛:三毛逝世三十周年紀念發行,收錄從未公開的祕密趣事、珍貴照片】一書

※由時報出版提供

推薦閱讀👉 《宋代讀書人與他們的鬼》「送肉粽」是歷史上對「境」的守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