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食足 玩味酒餚宴 翻轉你的酒義人生 鮮肉級誘惑 就在馬可波羅義大利餐廳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又有飲饌新食尚!位於飯店38樓的馬可波羅義大利餐廳暨酒廊,不僅擁有高樓城市壯麗景觀,深受台北都會飲食男女喜愛,其當代義式料理與創意調酒更是令人驚豔。這個8月,由馬可波羅餐廳義大利主廚法比歐 (Fabio Strammiello) 聯手馬可波羅酒廊首席調酒師駱威宏 (Kevin Luo),甫於今年榮獲百加得傳世全球雞尾酒大賽港澳台冠軍的他和法比歐主廚大玩創意,兩位對美食美酒充滿熱情的鮮肉頑童,以創意佳餚搭配雞尾酒,於2019816日至825日獨家推出期間限定『玩味酒餚宴』,四手炫技呈現五道風味義大利美饌搭配五款創意調酒,每位NT$3,000+10%,邀您一起獨具品味的『義』術飲食夜。如此的鮮肉級誘惑還等什麼?立即訂位:(02) 7711-2080

當台灣小鮮肉遇上義大利小鮮肉  飲食頑童擦出創意火花

馬可波羅新任義籍主廚法比歐將多年來旅居各地工作的廚藝經歷,創意發揮在這次期間限定的晚間套餐中,而馬可波羅酒廊冠軍調酒師Kevin亦精心設計好看又好喝的多款調酒搭配每道佳餚,將帶你進入如畫意境的異國風情料理世界!從湯品、前菜、主菜到甜點,共五道佳餚和五款調酒,每一款組合都將顛覆您的味蕾,體驗饒富趣味的義式餐酒晚宴!

推薦餐酒饗宴:

西班牙冷湯瑪莉費茲

炎夏裡,最適合來碗清爽的西班牙冷湯!主廚將番茄、洋蔥、大蒜、西瓜靜置一夜讓味道充分融合後用果汁機攪打,再滴上墨西哥辣椒油。

呼應番茄基底的冷湯,Kevin端出同樣有番茄風味的血腥瑪麗,但這款瑪莉費茲Mary Fizz,以血腥瑪麗原型改編,不同於血腥瑪麗的是去掉了其中的辣味,加入台灣特色洛神花,搭配微量的咖啡,帶出其鮮味、花香與咖啡木質調的衝突感,最後加入氣泡水,沁人心脾,和冷湯一起清爽開胃。

鹽製鱈魚 X 蘋果

主廚將鱈魚鹽漬24小時,再將其慢燉10分鐘以保持魚肉的鮮嫩。搭配檸檬醬、薯片和青蘋果,水果扮演著平衡魚肉的角色也帶出了鱈魚的鮮甜。於是Kevin設計了這款蘋果Ringo,之於青蘋果和茉莉綠茶琴酒的相輔相成,再加入梅子苦精,讓這道前菜有著意想不到的味蕾體驗。

義式麵餃 X 虛偽咖啡

主廚拿手的義大利式麵餃以瑞可塔起司、菠菜為內餡,水管麵為外主體,將自製的煙燻培根點綴其上,入口時還伴隨濃郁的蘑菇高湯,著實是一道味道濃郁而又回味無窮的主菜。

為了和主菜相稱,虛偽咖啡 (Cafake)是一杯以南方國寶茶為主體的調酒,模擬咖啡的味覺,搭配白葡萄利口酒及Cream Cheese泡泡,清爽中帶有奶香,襯托著麵餃起司的香濃,令人難於忘懷!

羊小排 X 不是你想的那杯摩西多

主廚精選羊小排入菜,將其以Josper烤箱料理,因而肉質外酥內嫩帶著淡淡的碳烤香氣。搭配炒過的玉米糕、韭菜粉、香菜泥和迷迭香醬。最特別的是,主廚將韭菜以Josper烤箱的高溫使其燃燒製成,入口時可聞到濃郁的煙燻香氣,而迷迭香和薄荷更巧妙帶出羊小排的風味。

不是你想的那杯摩西多 (Different Coffee Mojito) 則在經典的摩西多加入了紫蘇、柚子等清新元素,讓你在大快朵頤的同時,又清爽解膩。

水梨 X 餘韻筆記

這道甜點的靈感來源是主廚近日於大阪旅遊時而生。特選日本水梨將其削成薄片、搭配白巧克力、檸檬百里香和夏威夷果仁冰淇淋。酸酸甜甜如同夏日戀愛的滋味讓人不由得想將這餘韻中的心情筆記下來。

黑芝麻是透明的?又帶有果香?這杯調酒絕對會顛覆你對芝麻以往的記憶,帶給你全新的味蕾體驗。在吃甜點的同時啜上一口餘韻筆記 (Ending Notes),餘韻不僅迴盪齒間,如此特別的餐酒體驗必將讓您回味再三。

關於主廚法比歐

在義大利南部阿瑪菲海岸(Amalfi Coast)成長的義籍主廚法比歐 (Fabio Strammiello),因受到在米其林星級餐廳擔任主廚的表哥影響,從廚藝學校畢業後即加入義大利當地知名米其林一星餐廳Café Les Paillotes工作,從此開啟他在星級餐廳實務經驗與廚藝視野。爾後,他的足跡遍及世界各大城市,包含任職於倫敦、巴黎、哥本哈根、堪培拉和北京等地的米其林餐廳,累積許多與星級大廚工作的寶貴經驗,其中最知名的是位於丹麥哥本哈根有世界最佳餐廳美譽的Noma。多年旅居各地的法比歐主廚最喜歡的城市是墨爾本,而影響他的廚藝風格最深的則是在哥本哈根所鑽研的北歐料理。法比歐主廚以「創意,超越義大利」為自我期許,由於從小接觸的義大利料理本身較有傳統包袱,但他不因此受限,在哥本哈根的工作經驗則激發他以傳統料理為基礎,採擷當代料理思維與技法,融合在各地學習到的精髓,得以讓他盡情發揮創意。擅長重新詮釋經典義大利料理的他認為:「當季食材,就是好食材」,至於擺盤風格,主廚更傾心以食材為主角,用極簡乾淨的呈現方式,正是受北歐風影響的擺盤特色。
關於調酒師駱威宏

年輕帥氣的超人氣調酒師駱威宏 (Kevin Luo),擁有對調酒與餐飲服務的熱情,是馬可波羅酒廊的靈魂人物!別小看這位小鮮肉,對鍾愛的調酒很有自己的想法與無比的衝勁,這幾年他潛心研究各種食材,擅長運用台灣新鮮在地食材及蔬果,結合不同材料創意調製出別具風味的酒飲及無酒精飲料,他對味道的掌握以及勇於嘗試的精神,不僅在2018年代表台灣出賽百加得傳世全球雞尾酒大賽獲得第二名的殊榮,更在今年勇奪2019港澳台區域冠軍!

馬可波羅餐廳 (38F) 訂位專線:(02) 7711-2080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日 11:30 am~,2:30 pm6:00 pm -9:30 pm
以上價格需外加一成服務費。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地址:臺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01號,電話:(02) 2378-8888,網址:www.shangri-la.com/taip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