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上 后翼棄兵 女主的短髮時髦復古風!到 VIF hair salon 打造輕盈減齡髮型

跟上后翼棄兵女主角的短髮時髦復古風!到VIF hair salon打造秋冬輕盈減齡感髮型

在Netflix推出《Emily在巴黎》之後,緊接著掀起一陣討論的美劇影集就是《 后翼棄兵 》了!這也是我近期最喜歡的影集。故事只有短短七集,但恰到好處的緊湊劇情以及主角魅力,讓人忍不住一集接著一集看下去啊!

圖片來源/https://m.imdb.com/title/tt10048342/mediaindex?ref_=m_tt_pv_mi_sm

這部影集改編自美國作家華特泰維斯(Walter Tevis)於1983年撰寫的同名小說,講述發生於1960年代美蘇冷戰時期,一名孤兒出身的女孩,靠著自身的天賦在西洋棋界闖出一片天的故事。別聽到西洋棋就覺得無趣,因為我也不懂西洋棋的規則,仍然可以看的津津有味,就知道編劇以及導演多會拍故事!

圖片來源/https://www.tvinsider.com/949518/the-queens-gambit-netflix-trailer-preview/amp/

主角是由安雅泰勒喬伊(Anya Taylor-Joy)飾演,她就是當年在電影《分裂》裡面那個聰慧又有膽識的小女孩啊!安雅在《后翼棄兵》裡是一名很有自我個性、做事果決的女性,她在劇中的復古造型更是讓人看得相當過癮,從小女孩時期就是一頭耳下三公分的短髮配極短劉海,到逐漸成長,變成女人味十足的時髦鬈髮,每個造型都好好看哪!

圖片來源/https://funmag.com.tw/beauty/vif-thequeensgambit

看著看著不禁也動了想要變髮的念頭,剛好想到朋友之前去了一間美髮沙龍做造型,她也覺得很滿意,我便興沖沖地和設計師約好時間,要來換個造型了!

朋友介紹的美髮沙龍叫做VIF美髮沙龍,這次幫我做造型的是Angel,長的超可愛!好像日本洋娃娃一樣!她很細心地跟我討論要換的造型,其實一開始還是很猶豫要不要剪短,畢竟冬天要到了,好像應該要有一點長度蓋著脖子才不會冷?

但Angel很仔細的觀察我的頭型以及臉型,篤定的說你應該要剪短!並且還建議我做韓式髮根燙以及染髮,因為她發現我的頭髮屬於細軟髮,加上我的原生黑髮就會顯得頭頂塌塌的,沒有線條造型感,也容易讓整個人看起來比較沒有精神。


還沒造型之前的髮線真的比較明顯!


頭頂塌塌的,也是我一直覺得苦惱的地方。

Angel拿韓式髮根燙的前後對照圖讓我看,效果真的相當不錯耶!因為我平常是騎機車通勤,戴安全帽又更容易讓頭髮變塌,確實讓人感到困擾。若能用這個方法解決我的煩惱,何樂而不為呢!便決定好要做髮根燙以及染髮囉!


通常長髮也容易因為重量讓頭頂的頭髮被往下拉,有澎澎的頭頂,整體看起來才會更浪漫啊!


看到髮根燙之前那明顯的髮線,就像看到自己的頭頂一樣,更加讓我想要燙髮根了!


VIF使用的染髮品牌是日本的Milbon,我之前就有用過這個品牌的護髮品,覺得很好用,這次看到他們也是使用Milbon,頓時覺得嗯!果然英雄所見略同啊!都知道這牌子好!


我選了偏深色的茶褐色,Angel說這樣的顏色在陽光下才會比較明顯,平常在室內看起來就是低調的深色。

后翼棄兵 VIF
開始燙髮根燙好期待!

后翼棄兵 VIF
接下來就開始燙韓式髮根燙了,燙完之後接著染髮。


在染燙的過程中,Angel也時不時過來關心我會不會覺得頭皮不舒服,在上染劑都十分仔細的上色。

后翼棄兵 VIF

后翼棄兵 VIF
剛燙完,頭頂馬上就澎起來了!

最後在幫我剪短時,不得不說,Angel對於髮型真的相當要求而且細心,非常仔細的剪完之後,又再次從各種不同的角度檢視,直到她覺得可以了才停止修剪。真的是很幸運遇到這麼為客人著想的設計師啊!

后翼棄兵 VIF

后翼棄兵 VIF

后翼棄兵 VIF

這次在VIF做造型的經驗真的很滿意,雖然沒有像后翼棄兵女主那樣華麗復古的捲髮,但得到一個輕盈的減齡空氣感髮型,朋友都說很適合我呢!大家如果也想要冬季換個造型,就到這裡找Angel服務吧!

VIF 美髮沙龍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VIFstory/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40巷5號
電話:02 2875 2728
歡迎指定>> 設計師Angel

 

推薦閱讀>> 【 新莊 美甲 】 YOBN Your Own Beauty Nails 指尖上的寶石 裸色光療也能閃耀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