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 VIF 美髮沙龍】 質感 染燙 髮體驗|打造秋冬型男look

天母【 VIF 美髮沙龍】 質感 染燙 髮體驗|打造秋冬型男look

位在台北天母的 VIF hair salon座落於小巷弄內,因為曾陪朋友來弄過頭髮,第一印象是周邊寧靜、停車方便、室內燈光明亮、服務人員親切,最近剛好跟幾位常光顧 VIF hair salon的朋友聊到頭髮話題忽然想起了這間美髮沙龍店,就在朋友推薦下,小編拿起手機開起google地圖查起在地嚮導的專業評價,VIF hair salon不簡單,果真擁有百人的評論加上4.7顆星的好評,因為小編體會過假日弄頭髮需要等待的煎熬,所以這次依舊一貫利用人少的平日下午時段來做剪染燙服務,好好來整理一下我的三千煩惱絲,打造質 染燙 髮體驗。
簡單幫大家介紹一下VIF hair salon的環境,一進門左手邊就是招待區沙發
往前延伸看過去則是一般工作區域。
走到後面左手邊是VIP室,像是有帶小孩或其他需求的會被安排到這間!
VIP室有打光區,拍完照後自己可以利用燈具自拍或設計師也會幫忙拍照。
VIP室走出來的對面分為左邊洗頭區,而右手邊是另一塊工作區。
該處是VIF hair salon的產品櫃。
在開始前櫃台人員會先幫客人把外套與背包等物收進置物櫃中,鑰匙則交給我們自行保管,每個座位都有小空櫃可以放書刊、茶點或自己的小物品,放眼望去店裏每個位置簡單整潔,搭配明亮的環境看了心情就覺得舒服。接下來櫃台人員會拿出一件長外衣給客人穿上,避免在染燙時沾到染劑與藥水。今日是由設計師Angel負責打理我的髮型。
因為我髮質細軟,在每天一定要戴安全帽騎車通勤的助力下,我的髮型長期容易油膩、髮頂扁塌的情況,加上我的額頭隨著年紀增高(嗚嗚~不想面對),設計師Angel在跟我聊過我的髮質與因擾後,詢問我日常使用髮品並給了我使用產品上的建議,過程中沒有推銷,這點大家可以放心,當然啦!如果有興趣也可以請他們介紹適合自己的髮品,畢竟他們接觸髮品的經驗絕對比我們多。而這次的髮型因為我很在意視覺髮量與拿下安全帽整理的方便性,我們在經過圖片的選擇與溝通討論後,選用韓式無痕髮根燙,利用冷燙處理讓頭髮自然蓬鬆,兩側與後面頭髮會推高處理,在視覺效果上有髮頂頭髮較多的錯覺。
溝通討論結束後就先帶往洗頭區清潔頭皮為燙髮做準備,開始前免不了先拍一張Before照與After做對比。
VIF hair salon是採用日本哥德式的冷燙藥水及染膏。燙髮過程中Angel不斷向我確認皮膚是否有不適,並幫我把眼鏡架包起來,避免藥水或染劑沾到而去傷到鏡架,連這點小細節都有注意到,不得不給Angel的細心給個讚。
至目前為止頭髮已經有明顯蓬度了,接下來還要染過後再修剪。
由於公司文化與常和長官接觸的工作環境關系,我們花了點時間討論適合的髮色,後來選用8-hCN色系質感焦糖棕色,該髮色特性是室內看不太出來,不會太高調,但走出戶外會有明顯的色調,就算之後髮根新長出來顏色也不需要特別再補染。
VIF 染燙
染髮分階段做,等待全部過色後再染髮根。
VIF 染燙
進行修剪完成後,Angel教我如何簡單打理,是不是跟Before照有很大的差別!!
VIF 染燙
VIF 染燙
VIF 染燙
打個光看一下低調中帶點層次感的髮色
VIF 染燙
在整髮過程中跟Angel分享著生活中事物,Angel給我第一印象就像鄰家女孩般讓人覺得有禮貌又有親和力,每做完一個段落就會詢問客人狀態,是否有需要什麼幫忙。不知不覺時間就這麼過去了,似乎也沒拍多少照片分享給大家。Angel的鬼斧般神手我想就留給大家向VIF hair salon預約體驗。
VIF hair salon是朋友推薦給我的,而我將推薦Angel設計師給大家,良好的溝通是很重要的,除了要有自己的想法外,搭配設計師的專業,才能創造出更理想的自己。每天可以頂著自己滿意又好整理的髮型會影響一整天的心情,這次真的謝謝Angel的幫忙,讓我形象清爽有朝氣。
目前VIF hair salon有雙11Want中選1的活動,時間從2020/10/19到2020/12/01,活動圖取自粉絲專頁:
VIF 染燙
陽光下的髮色
VIF 染燙
VIF 染燙

【 VIF 美髮沙龍】 資訊

店家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VIFstory/
地址:111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40巷5號
營業時間: Am 10:00 ~ PM 7:00 (每週三及每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為固定公休日)
預約專線:02-2875-2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