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一人份料理|開箱日本 富力森FURIMORI 智慧電燉 養生杯 FU-D602

食譜:一人份料理|開箱日本 富力森FURIMORI 智慧電燉 養生杯 FU-D602

有了《 富力森 FURIMORI》智慧電燉 養生杯 FU-D602上班何需帶便當?這款養身杯真的大大解決上班族、租屋族、料理小白的外食問題,有插座的地方皆可以讓你走到哪煮到哪,無論是雞湯、褒粥、養生茶、中藥、小火鍋…等,甚至是飲料保溫一杯搞定,把食材放進杯內,按下微電腦液晶面板就搞定囉!操作非常直覺簡單,就算是料理小白也可以輕鬆駕馭,秋冬燉補就靠它了,完全就是家中必備的夢幻家電,現在就分享幾款簡單的養生杯料理吧!

富力森 養生燉杯
▲商品外盒
富力森FURIMORI 為日本品牌,出過許多廚房家電,而且造型都相當可愛,品質也有保障

富力森 養身燉杯
產品沒有一堆複雜的設計,僅陶瓷杯+機身,為分離式設計燉鍋,做料理不用再準備一堆鍋碗瓢盆,杯子容量為600ml,製作一人份料理剛剛好。


多附上一個專用陶瓷杯,能夠交替使用,整體來說還蠻輕巧,所以我有時會帶到健身房,在家中先放入雞胸肉、豆腐、青菜、調味料,運動前插頭插上插座,設定好燉湯模式,運動後就有熱騰騰又營養的湯喝囉!


輕鬆好拿,防燙手柄很大也符合人體工學,手柄不會太靠近杯體,因此拿的時候不必擔心指關節處碰到杯體而燙到。而且杯體全部都是陶瓷,這點真的讓人大滿意,有些耐熱或是可加熱容器是使用塑膠或是鋁,容易釋放有毒物質,或是清洗時容易有刮痕而有細菌。


智慧電燉養生杯還有附上不鏽鋼濾網,像是烹煮養生茶、中藥等都非常方便


蓋子防燙設計以及出氣孔,中途開蓋也不燙手


還另外贈送小巧的迷你不鏽鋼保溫杯,有時候女生帶小包包出門,這種保溫杯就很實用喔!

操作直覺簡單,一指搞定

富力森FURIMORI 智慧電燉 養生杯 FU-D602控制面板為液晶面板,觸控設定,從功能可選擇想要烹煮的模式,共有八種模式加熱、甜品、燉湯、煮粥、保溫、優格、藥膳、養生茶,選擇好要使用的模式再選擇定時,30分鐘(螢幕會顯示0.5)為一個單位,最多可設定9.5小時。「定時、控時」功能,可設定料理時間,時間到會自動停止


▲像這樣即是設定一小時燉湯模式

▲真的是一隻手指頭搞定所有設定

一人份料理剛剛好

銀耳紅棗蓮子湯

材料準備:
銀耳、冰糖、蓮子、紅棗

將材料放入倒入適量的水,設定藥膳模式30分鐘


完成囉!


上班族都該來一杯

蒜頭香菇雞

冬天就是要來一碗暖暖的雞湯,蒜頭還能提升免疫力,健康又好喝!這款猶如小型電鍋的燉杯褒湯當然也不是問題。

食材準備:
切塊雞腿肉、整顆大蒜、香菇(使用乾香菇較香)、鹽


一樣把食材、調味料都放入杯中再倒入水,設定燉湯模式1小時,暖暖的雞湯就完成囉!由於是慢燉,肉質依然相當細緻不柴。

皮蛋瘦肉粥

沒有食慾的話吃粥是最好的,有時候上班時因為早餐跟午餐時間離太近,中午用養身燉杯煮一鍋皮蛋瘦肉粥剛剛好,下午再用燉杯做份甜湯剛剛好。

食材準備:
米飯(生米、熟飯均可)、油條、肉絲、皮蛋、蔥花、鹽、胡椒

將食材放入後倒六分滿的水,選擇煮粥模式30分鐘~1小時均可,若你是用生米時間則要再拉長,蔥花、胡椒、油條起鍋後再放即可。

芋頭芋圓甜湯

富力森 養生杯

富力森 養生杯
準備材料:
芋頭、芋圓、冰糖(或黑糖)
將食材放入燉杯中後設定甜品模式30分鐘,喜歡吃較軟爛的芋頭則設定1小時

富力森 養生杯
飯後甜點這一台直接搞定!

紅棗枸杞養生茶

富力森 養生杯
產品所附的濾杯此時烹煮養生茶就非常方便,將枸杞和紅棗放在濾杯內,浸入水中選擇養生茶模式1小時,要喝時將濾杯輕鬆拿起就好

富力森 養生杯
現在人常常使用3C用眼過度,每天煮一杯顧目瞅

富力森MINI電養生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真的是救星,操作非常簡單,也很適合有小孩的媽媽,拿來燉煮副食品相當適合,不用一直顧爐子,對於老人家來說更是方便,有時候擔心長輩忘記關瓦斯爐,但長期外食又增加身體負擔,養生杯不但安全,操作也直覺很輕易上手,長輩們使用起來順手方便,體積小也不似大型家電占空間,推薦每個人家裡都準備一台唷!

商品資訊
官方粉絲團:富力森Furimori

推薦閱讀>> 梅山茶油 生產合作社 食譜分享|簡易 苦茶油 料理製作,紅糖糍粑太好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