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站美食】超道地日式居酒屋 狸爐端燒,感覺真的到了日本

【台北中山站美食】超道地日式居酒屋 狸爐端燒,感覺真的到了日本

今年疫情的關係無法出國,而最讓小編懷念的就是日本的居酒屋了,每到日本每天晚上一定會安排到當地的居酒屋小酌一杯,而位於中山區林森北路的 狸爐端燒 為道地日式居酒屋,根本是把日本的居酒屋原封不動的搬到台灣了,平日店內客人有一半皆來自日本,因此店內有些服務生是直接請日本人來擔任唷!無法去日本,不妨就到「狸爐端燒」解解饞吧!


外觀呈現濃厚的日式風格,還有一尊開運狸貓,能夠招財納福,是店家的鎮店之寶!


店內分為吧台區和一格一格的包廂區,如同日本當地居酒屋一樣,包廂區需要脫鞋

每個輕包廂外面都掛著不一樣的能面


吧台區的設計讓人有一種在當地漁市場的感覺,半開放式廚房也能看到師傅料理餐點,電視則是播放著日本當地的節目。


狸爐端燒有一項特色就是用木槳遞送料理,爐端燒據說源自日本仙台,古時天皇出巡路經此地,被爐端燒店的香味所吸引,身為平民的日本廚師不敢正視天皇,便以長木槳低頭傳遞食物,由此形成此傳統。因此狸爐端燒真的相當有日本傳統的風味呢!

店家菜單>> 狸爐端燒

推薦料理


一開始便會奉上一份冷盤綜合小菜 $80

綜合刺身 $420


店家以日式料理起家,新鮮程度自然不在話下,每一塊生魚片都相當肥美,油脂豐富的鮭魚、甜嫩的干貝…等,都讓人魂牽夢縈

馬格利酒

使用米發酵的馬格利酒,非常濃醇,帶有自然的甘甜和米香,非常好入喉,不敢喝酒或是害怕濃烈酒精味的人可以試試喔!

綜合串燒 $380


一份共有五串,由左至右分別是牛肉串、兩份雞肉串、五花肉、嘴邊肉,每一串肉口都散發著炭香,特別喜歡雞肉跟五花肉,相當鮮嫩,不須過多佐料就非常美味。

明太子玉子燒 $250


厚厚嫩嫩的玉子燒是小編每到日式料理店必點的一道料理,濃郁的蛋香透著起司的風味,還牽著起司絲,口感更加豐富

牛筋燉豆腐 $250


牛筋煮的相當嫩,但又不失該有的Q度,而且醬汁不死鹹,我甚至還直接喝呢!拿來拌飯一定非常下飯,這道也是日本家庭常出現的燉煮料理。

牛肉平盆鍋 $780


牛肉上的油花非常漂亮,而且相當厚切

平盆鍋是大阪的名產,使用類似平盆形狀的淺底鍋,放上滿滿的蔬菜、牛肉、海鮮等料理,將其堆得像小山一樣,看起來非常澎派,平盆鍋其實源自於以前韓國移民到日本的人,因為想念家鄉的味道,使用類似韓國當地畚斗的淺鍋所發展出的創意料理。


平盆鍋內的海鮮皆很碩大肥美

焗烤年糕 $250


小時候看櫻桃小丸子時,常看到奶奶總會在炭爐上烤年糕兼取暖,然後再裹上海苔沾一點醬油,那時候覺得日式烤年糕一定是人間美味,而這道也是使用道地的烤年糕,並放上香濃牽絲的焗烤,每一口都能吃到鹹香的焗烤起司,再配上海苔做點綴,是一道創意日式料理。


對於喜愛日式居酒屋的人不妨將狸爐端燒納入口袋名單,保證讓你有去了一趟日本的錯覺。

狸爐端燒 日式居酒屋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33巷5號1樓
電話: 02 2531 2827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nukitwofficial/

推薦閱讀>> 【西門町德立莊】魅麗海中庭餐廳 各式排餐享受大口吃肉 buffet吃到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