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美食|傳承飄香近50年的好味道「泰和樓」品嘗道地酸菜白肉鍋

大安區美食|傳承飄香近50年的好味道「 泰和樓 」品嘗道地 酸菜白肉鍋

泰和樓 酸菜白肉鍋

2020因為疫情以及店租關係,讓許多老字號餐廳紛紛熄燈,真的非常惋惜啊!這些老字號餐廳之所以能屹立不搖數十載,除了無可取代的好味道更有滿滿的回憶,而飄香近50年的山東小館第三代,承襲了爺爺、父親的道地手藝另闢新品牌「 泰和樓 」,提供道地東北菜系以及正宗 酸菜白肉鍋 由於創辦人的爺爺曾定居於韓國,因此還融入了韓式的酸辣口味的料理,因此在泰和樓除了能品嚐道地的東北料理,還能品嚐到更加創新口味,推薦大家來品嘗這代代傳承的好味道吧!

泰和樓 酸菜白肉鍋

泰和樓 酸菜白肉鍋
店家位於大安區,鄰近捷運古亭站六號出口,步行約五分鐘,交通非常便利

泰和樓 酸菜白肉鍋

共有三層樓的泰和樓考量到客層年齡,因此提供無障礙設施,帶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來家族聚餐非常適合。

泰和樓 酸菜白肉鍋
一進門就可看到以玻璃做區隔的半開放式廚房,可看到麵點師傅正在製作各式麵粉料理。

泰和樓 酸菜白肉鍋
▲可自取的小菜區

泰和樓 酸菜白肉鍋
座位數量頗多,也有適合多人聚餐的大型圓桌

推薦菜色

完整菜單>> MENU

涼拌菜心 $170

泰和樓 酸菜白肉鍋
使用白菜心所製作,一開始以為是青木瓜絲,但口感比青木瓜更為清脆,再配上店家特製醬料,酸酸的相當開胃。

叢林G $210

泰和樓 酸菜白肉鍋

有別於麻辣帶勁的川味口水雞,叢林雞的醬汁是以醋、辣椒、蒜頭、香菜等做成的特調醬汁,口感方面講究的是酸與香,因此不會有直衝腦門的嗆辣感,而雞肉則是非常的厚實嫩Q。

東北酸菜白肉鍋(小)$750

泰和樓 酸菜白肉鍋

鍋子裡放入大把大把的自製酸白菜,湯頭口感是雞骨高湯為基底以及酸白菜釋出的酸甜,口感酸潤不嗆口,越滾越不酸、越喝越好喝,很多人都誤會酸菜白肉鍋很酸甚至是要越滾越酸,但正宗的酸菜白肉鍋是用自然發酵的酸白菜,那是有限度的酸,所以湯汁就會隨著熬煮越來越甜,越滾越香,如果你吃到那種酸的很誇張,久滾還是酸,很可能就是調出來的湯汁喔!

鍋內配料超級澎派,有蛤蠣、蝦子、蚵仔以及三點蟹,因此湯頭多了海鮮的鮮味


還附上油脂和肌肉交疊分布的五花肉片


鍋內食材可以沾上店家特製的腐乳醬

  
每一隻蚵仔都超肥碩

四季豆餃 $100

這款蒸餃屬於較清爽的口感,使用多汁的內餡包裹著脆爽四季豆,吃肉的同時能夠咀嚼到豆仁的清脆,因此不膩口並襯托出豆仁的清香。

絲瓜包 $140

肉汁加上絲瓜湯汁,讓湯包口感更鮮甜,絲瓜也與豬肉內餡融合在一起,並能吃到肥碩的蝦仁,口感豐富多層次。

韭菜盒 $75

將圓形的外觀整成豐厚的四方形,內餡相當澎派,韭菜、蝦米、粉絲、蛋,並用細火慢烙,皮酥而不油膩,香氣十足。

豆沙鍋餅 $150

令人魂牽夢縈的中式甜點, 外皮煎得酥中帶脆,再以黑白芝麻覆蓋,增添香氣,包上甜而不膩的雙層豆沙餡,豆沙餡非常的綿密,整體口感酥脆香綿。

蝦肉煎餃 $170

泰和樓 酸菜白肉鍋

泰和樓 酸菜白肉鍋

煎餃是中國北方地區漢族傳統小吃之一,將外皮煎至金黃, 一口咬下便能感受到紮實飽滿的內餡以及新鮮的蝦仁,層次分明的口感再配上酥酥脆脆的外皮,使整體口感更加豐富。

泰和樓 酸菜白肉鍋

泰和樓 酸菜白肉鍋
泰和樓的菜餚不愧是傳承三代的好手藝,每一道都不踩雷,菜色技法火候嫻熟老練,喜愛東北菜餚的你人趕快納入口袋名單吧!

店家資訊-泰和樓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61-8號
訂位專線:02 2391 3688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helou/

推薦閱讀>> 享受歐洲皇室紅茶不必出國【 伊莉莎白紅茶書坊 】正式登基!還有超美打卡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