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區】 Relay Taîpas 正宗西班牙 Tapas 餐酒館,高CP值料理

【台北東區】 Relay Taîpas 正宗西班牙 Tapas 餐酒館,高CP值料理

Tapas 是在西班牙料理中,正餐前的開胃小食,是西班牙飲食中非常重要的一環,今年三月甫開幕的 Relay Taîpas 將正宗 Tapas 文化帶入台北,由於西班牙的晚餐時間相當晚,大概是晚上9、10點左右,因此當地人習慣餐前到酒吧喝一點小酒、吃一點搭酒菜和朋友話家常,也類似日本上班族的居酒屋文化,下班後去居酒屋喝點酒吃點串燒再回家,而台灣許多西班牙餐酒館多半還是以提供正餐為主,因此 Relay Taîpas 希望將正宗的西班牙 Tapas 生活態度呈現給大家,餐點是以搭酒餐為主。

超愜意的 Relay Taîpas

坐在戶外喝一杯,也很有歐洲浪漫的氛圍

Relay Taîpas 位於仁愛圓環附近的巷弄內,從中孝敦化站走過來約10分鐘,五點半開始營業至凌晨1點(假日至2點),真的是一下班就可以開喝了(笑XD),若是除了下酒小食想要吃晚餐的話,店家也有西班牙海鮮燉飯,可以從餐前小酌一路吃到宵夜。

調酒檯擺滿了各式調酒,而廚房也採用半開式!天花板還吊有菜單,非常富有巧思

若是氣溫稍涼的時節,大門可以全開,變成半開放式的室內空間,邊小酌邊看來往的行人,非常愜意

店內雖然不大,卻沒有一般酒吧或是居酒屋的吵雜喧鬧感,非常放鬆,相當適合上班族來這兒放鬆,若有任何酒類相關問題,也可以跟bartender聊一聊喔!

Relay Taîpas 的推薦 Tapas

梅休閒/閒來梅事 $200/杯


店家的調酒價格相當親民,200就能喝到高水準調酒,而且還不小杯!梅休閒&閒來梅事是以琴酒(Gin)和萊姆酒(Rum)為基底的特調,而閒來梅事上面的梅子有特別浸泡過蜜梨酒,可用紫蘇葉包著一起食用,非常清香微酸,風味十足。

創意Tapas拼盤


這樣兩盤為一個set,但也可以單點

私房菜菜單,未來可能會成為固定長期菜單。我覺得店家最具特色的地方就是雖然是將西班牙Tapas文化帶入台灣,但是在食材及口味上富含創意,融入了台灣味,做了許多變化,像是炸丁香魚佐番茄莎莎醬是西班牙口味,但是還有九層塔菜脯蛋口味,沒想到和西式麵包非常match,跟酒類也很搭,難怪叫創意Tapas。


1.去骨雞腿和糯米椒
2.煙燻鴨油封蒜,蒜已經烤的非常嫩,入口即化,不敢吃蒜的人可以嘗試看看唷!
3.鮮蝦裹上風乾番茄
4.麵包丁和炸蘑菇以及Salami(義大利香腸)

乾煎雞腿與梨山大蔥 $140

Relay Taîpas Tapas
雖然菜單上看起來似乎沒什麼變化,但Relay Taîpas的巧思就在這兒,會依照時令的食材去搭配,像現在不是大蔥產季,所以店家換成了糯米椒,因此每次來可能都可以吃到不一樣的菜色喔!

乾煎新竹蘑菇 $160

Relay Taîpas Tapas
菇菇控一定要嘗試這道,蘑菇炒的非常入味,搭配乾火腿、大蒜,口感非常豐富,而且真的超香的,好想來一碗白飯啊!

當季鮮魚搭主廚特製醬料 $180

Relay Taîpas Tapas
主廚會挑選季節盛產的漁獲,因此吃到的魚都非常新鮮,口感紮實,我們選擇搭配番茄櫛瓜醬,因為櫛瓜在不太算是熱門食材,因此如果看到有櫛瓜的料理都會習慣性選來吃,第一次吃到用櫛瓜做成的醬料,淡雅的清香和微酸的番茄,完美襯托出鮮魚的風味。

北港麻油菜脯豬肉派 $120

Relay Taîpas Tapas
一開始看到菜名,想像的是一道台灣熱炒,結果一端上桌讓人非常驚豔「欸!這不是西式肉派嗎?肉還偏生的那種」,這道可說是完美的中西融合代表,豬肉混合菜脯所製成的肉派,表層再塗上麻油,每一口都有麻油的清香,而菜脯風味完整融入肉末裡,不會一直吃到一顆一顆的菜脯容易讓人覺得口味分離好像再吃兩道菜,由於麻油香和菜脯味,因此沒有讓人害怕的生肉味及肉騷味,不敢吃半生肉派的人可以試試喔!

當季海鮮燉飯 小份$300

Relay Taîpas Tapas

Relay Taîpas Tapas
在西班牙當地的海鮮燉飯是米芯口感比較重的,那才是道地的燉飯,而因為台灣人普遍吃不慣這樣的口感,總覺得像是飯沒煮熟,因此外面的海鮮燉飯都是偏軟爛,而 Relay Taîpas 的可以讓你選擇口感,你可以選擇悶煮較爛的也可以選擇米芯口感較重的,我們此次選擇米芯感較重的,因此粒粒分明,耐嚼,而燉飯是用熬煮後的海鮮湯悶煮而成,每一粒米飯都帶有濃濃海鮮香,非常入味!若多人也有大份可以選擇。

甜點 台東月桃烤布蕾 $140

Relay Taîpas Tapas
一般烤布蕾是使用香草籽,而店家則是使用台灣在地的月桃籽所製作

甜點 太魯閣馬告檸檬派 $140

Relay Taîpas Tapas

Relay Taîpas Tapas
說到胡椒,大家多半都不會跟甜點聯想在一起,而店家使用山胡椒(馬告)入甜點,馬告的香氣剛好可以中和檸檬的酸味,非常特別!

水蜜桃紅茶琴酒

Relay Taîpas Tapas
老闆特別招待的Shot,帶有紅茶的香水蜜桃的甜,沒有濃厚的酒精味,不敢喝酒的人也OK喔!

Relay Taîpas 真的非常適合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喝點酒吃點下酒菜,也是少見以下酒菜為主的餐廳,價格也很平價,許多菜餚幾乎是一百出頭就有,在寸金寸土的台北市區,有這樣的道地的餐酒館真的很難得。

Info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6巷22號
電話:02 2701 0529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elaytaipas/

 

推薦閱讀>>「筷子餐廳」時尚江浙菜中餐廳,合菜推薦!大安區 國父紀念館站美食

未滿18歲請勿飲酒,酒後請勿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