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風潮 無綠不歡 台北君悅推全新綠色菜單

君悅 素食 養生
素食潮流來襲,到非素食餐廳吃素不再只是一盤盤炒青菜,現在你有更多選擇。觀察近年植物性飲食已蔚為風潮,根據CNN報導全台約有13%人口吃素,占世界排名第三。除純素者外,隨著環保與健康意識提升,現今越來越多人選擇「彈性素」以刻意選擇少吃肉的飲食習慣,用可持續性方式及素食習慣為自身與環境帶來改變。台北君悅酒店自328日至411日止,響應Green Monday提倡每周至少一天採用植物性飲食以實現環保的生活方式,於酒店內的雲錦中餐廳與漂亮廣式海鮮餐廳推出「綠色菜單」,結合全植物性食材與主廚烹調技術,讓吃素不需犧牲美味,更創造多元味蕾體驗。

「雲錦中餐廳」自328日起推出超過8道純素手工料理,主廚謝承志以吃得健康無負擔為烹飪宗旨並表示「現今飲食文化讓越來越多人開始吃素,十位客人裡可能有兩位有素食需求,如何讓同桌葷素者皆盡歡,成為廚師的考驗,利用空閒之餘多方考察並嘗試不同食材與烹調手法,才能打造色香味俱全的素食料理。」

素蒲燒鰻 (每份480)
君悅 素食 養生

擬真版素蒲燒鰻一上桌就讓人驚艷,選用馬鈴薯、山藥、豆包搭配多種純素食材攪拌調味製成魚肉形體塗抹於海苔上,蒸熟後炸至金黃,搭配主廚特調素秘汁與白芝麻,味濃韻香添層次,創造肥厚鰻魚的肉質錯覺,高相似度讓人一口咬下深怕是否有魚刺。

棒棒素腿(每份420)
君悅 素食 養生

有別於外面販售的素棒棒腿多以竹棍當作骨頭,主廚特別選用健康可食用的牛蒡做替代,再以豌豆、非基改大豆、冬菇和米等優良植物性蛋白質搭配香菇、芹菜、馬蹄末製成團狀,填入腐皮捲內,先蒸後炸保留其香氣與口感,上桌前抹上以烏醋與麻油提味的醬汁,酸甜口感,食慾大開。

砂鍋白菜素獅子頭(每份680)
君悅 素食 養生

經典名菜獅子頭沒有肉也能很有味道!秘訣在使用植物性純素材料手工製成的內餡中拌入洋地瓜與美白菇捏成球狀,可降低一般使用板豆腐易因水分造成過軟鬆散的問題,再以油炸鎖住風味創造扎實度,湯頭則使用大量蔬菜加入玉米與蘋果等增加甜味,不油不膩,健康無負擔。

另一間「漂亮廣式海鮮餐廳」則主打素廣式點心,由港籍點心師傅將多款人氣招牌港點重新改造,無肉卻仍保留其特色精隨,讓三五好友歡聚飲茶,即便有食素者也能愜意品嘗同樂。

素牽絲卷(每份180)
君悅 素食 養生

以手工麵糰切細絲,搭配包含玉米、雞蛋豆腐與筍絲等製成的豐富內餡,油炸至表層金黃,外酥內軟,香氣四溢。

松露素餃(每份180)
君悅 素食 養生

將餐廳人氣松露鮮蝦餃改良,素餃中使用多種全天然植物性食材,如碗豆、非基改大豆等補足人體容易缺乏的植物性蛋白質,特別加入筍粒提升口感層次,搭配松露獨特香氣,外層皮薄潤滑,配以餐廳招牌薄荷辣椒醬品嘗,格外開胃可口。

杏香雪山素包(每份180)
君悅 素食 養生

以西式酥皮做法,揉麵時加入杏仁粉,再烤得外層蓬鬆酥脆,宛如一朵香菇,內餡中特別拌入蘑菇丁增添咬勁,醬汁以紅谷米磨成粉取代色素製成素叉燒醬,讓多汁內餡透著甜味,令人意猶未盡。

同時,台北君悅酒店亦同步於宴會菜色中推出蔬食套餐,包含豐富滿盈的松茸一品佛跳牆、秘製柚醬金絲捲、香焗迷你金瓜盅與荷塘松子紅黎紫米飯等九道式套餐,除提升宴客菜色的精緻度外,更創造素菜的變化性與驚喜感。除中式餐點外,酒店內的寶艾西餐廳與Ziga Zaga義大利餐廳,也將陸續推出針對素食者設計的專屬菜單,強調更細膩與精緻的蔬食料理,體驗結合味覺與視覺的華麗享受。

欲了解更多餐飲訊息或訂位,請洽02 2720 1230由餐飲訂席中心專人服務
北君悅酒店:11051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號;電話:02 2720 1234(總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