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panda宣布3月20日進駐基隆,近百家在地小吃納入麾下,美食外送業界首度連線北北基桃

foodpanda 基隆 外送美食 ubereats
全台最大美食外送平台foodpanda瞄準「聰明懶經濟」商機,正式宣布啟動外送版圖-基隆市,完成北北基桃生活圈連線,更成為首度跨足七座城市的美食外送平台。2018年平台業績成長,帶動2019年外送版塊拓張勢在必行。看準潛在外送商機,基隆成為foodpanda擴張版圖前哨站,平台一口氣集結將近百家在地小吃、餐廳店家及連鎖餐飲品牌,造福在地職業婦女、上班族及學生族群;扮演業界領頭羊,進駐基隆輔佐在地店家,與合作夥伴分享美食外送商業模組。foodpanda預計此次啟動北北基桃營運服務,將擴大北部外送市場版圖約30%,更以此次基隆開區宣告野心,預計今年持續進駐其他城市,開拓全台外送市場。
foodpanda進軍「雨都」 瞄準三大消費客群佈局

本次插旗基隆,foodpanda除了看準「雨都」外送商機;再者,基隆客群輪廓鮮明,消費族群以職業婦女、上班族及學生為大宗,因此,主要將瞄準三大消費族群需求,提供對應服務,以發展在地外送版圖。首先,職業婦女需要兼顧工作與家庭,為了有效協助減少時間浪費,並代替地方媽媽照顧家裡每個成員,美食外送進軍基隆將能造福地方媽媽。對於在基隆的上班族及往返雙北工作的外地通勤族而言,美食外送無疑是替忙碌的上班生活帶來便利,無論是早餐或是宵夜都可以利用平台解決,每日省下早晚黃金二小時,一邊通勤一邊叫外送,省時又省力,美味一指到胃。

此外,根據foodpanda平台訂單顯示,近來學生叫餐成為趨勢,2018年光是學生族群訂單就較前年成長30%。判斷foodpanda平台獨家提供的現金付款機制,解決學生沒有信用卡支付的選項,帶來更多便利也創造更多「年輕」的訂單。為歡慶新開基隆城市,foodpanda四月祭出基隆地區整月訂餐享免服務費活動,從3月27日至4月30日止,只要於基隆訂餐每筆訂單次次皆享免服務費。除幫助在地消費者省時省力照顧味蕾,也讓當地民眾能享受到外送服務之便。


匯集在地小吃品牌 
foodpanda教育市場成業界領頭羊
foodpanda 基隆 外送美食 ubereats

美食外送進軍基隆,foodpanda從教育市場、合作夥伴開始,大方分享進軍台灣6年多的經驗與累積的商業模組,協助合作夥伴了解小吃品牌轉型的優勢與帶來的商機。目前基隆已有近百家在地小吃、餐廳、連鎖品牌加入foodpanda的行列,如40年經典美味「小文魯肉飯」、在地人最愛的40年老店「阿祿咖哩沙茶牛肉店」、「基隆天婦羅」,及知名小吃品牌「金仙滷肉飯」和「艋舺雞排」等。對於本次創新合作,「小文魯肉飯」老闆游永達表示,「隨著科技的進步,傳統小吃餐廳的轉型是必要的,結合趨勢去拓展客群將能夠把這些經典的道地美味分享給更多人。foodpanda大方分享過去小吃夥伴在平台上的發展經驗非常受用,期待接下來藉由平台的加持,為我們帶來更豐碩的成果。」
foodpanda 基隆 外送美食 ubereats

除了當地店家外,知名連鎖餐飲品牌則有「漢堡王Burger King」和「85度C」等加入拓點行列。「漢堡王Burger King」執行長黃耀忠表示,「為能提供消費者更多元便捷的用餐體驗,漢堡王與foodpanda合作已邁入第2個年頭,在這樣長期的合作下,我們共享資源且培養良好的默契!去年漢堡王整體外送業績較前年成長30%,也增加了我們對於在基隆市拓點的信心。期待新的一年與foodpanda共拓版圖,為彼此帶來更大的效益。」除了目前平台上的百家基隆餐廳,foodpanda也會持續拓展合作夥伴,預計年中將會有更多當地餐廳與連鎖品牌於平台上架。
foodpanda台灣區執行董事總經理方俊強表示,「在2018年,我們利用雙北累積的經驗及大數據,應用在桃園區,成功帶動訂單成長量,更同步連動地方餐廳業績成長;在新的一年,我們持續展現企圖心,複製過往經驗與成功模組,將版圖延伸到基隆市。尤其基隆匯流傳統在地與異國美食,市場潛力無窮,本次的開區無疑是美食外送平台在台灣邁向更成熟的一步。」方俊強接著補充,「作為業界市占最高的第一品牌,foodpanda持續扮演領頭羊角色,不僅首度進軍基隆市,跨越七座城市,我們更不吝於與合作夥伴分享成功經驗,協助輔佐市場,讓更多夥伴體驗到外送平台所帶來的優勢。此外,本次的版圖拓張預計也會為當地帶來近百個工作機會,開啟多元就業管道;也期許能夠創造出更不一樣的火花,讓更多消費者、餐廳夥伴都能夠體會到foodpanda提供的完善服務。未來我們也會持續努力擴張版圖,讓全台灣的消費者都能夠有最完善且優質的叫餐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