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揭曉! 再攜網路溫度計揭TOP30聲量排名

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揭曉,年度烘焙聲量指標!2023 年世界最佳麵包師、世界甜點賽亞軍教練等評選全台最強「布丁」現場公布!再攜網路溫度計揭TOP30聲量排名

話題店家前進台北國際烘焙展 共同「烘出台灣味.焙香全世界」 

亞太區指標烘焙主題大展「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Taipei Int’l Bakery Show)」3/14(四)至17(日)將於南港展覽館1館1、4樓盛大舉辦,主辦單位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展昭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以「烘出台灣味.焙香全世界」為題舉辦今年的烘焙大展,期盼挖掘台灣烘焙獨有的人才及食材優勢,在烘焙產業與國際間密切交流之際,將台灣的烘焙實力推廣至全球。

2024台灣烘焙大賞

為發掘具備聲量及實力的台灣烘焙店家,主辦單位舉辦【2024台灣烘焙大賞】,以網路聲量作為評選主題,再度攜手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旗下數據內容平台「網路溫度計」,舉辦潛力獎TOP30兩大評選活動:潛力獎以網路溫度計調查2023年網路聲量最高的烘焙品項結果-「布丁」作為競賽主題, 並由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施坤河所長所率領專業評審團,於2/27嚴選出全台最強布丁!同時,主辦單位更首度揭曉由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運用旗下《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統計出2023年度烘焙產品網路聲量的TOP30榜單,帶領產業一睹網路聲量最新趨勢,並預告將精選榜上的話題店家進駐2024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讓烘焙迷們一站踩點多家人氣名店!

「布丁」為主角!世界級評審團隊嚴選實力新星

台灣烘焙大賞-潛力獎烘焙競賽2023年首次舉辦即引發烘焙業界討論,賽事中斬獲名次的店家更得到全台烘焙迷們的關注!延續首屆成功,【2024台灣烘焙大賞-潛力獎】再次盛大開賽,以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調查-「布丁」作為競賽主題,吸引全台近70間店家踴躍報名,於首輪書面審查中篩選出32間店家進入決賽,決賽邀請2023年UIBC世界最佳麵包師(UIBC World Baker of the Year 2023)、2024世界青年甜點盃亞軍團隊教練、五星飯店點心主廚等專業評審,在評審長:施坤河所長的帶領下,嚴選出金、銀、銅獎共三位及優選兩位,期盼藉由網路聲量及世界級評審團隊雙重加持,創造烘焙業界全新爆品!

2024台灣烘焙大賞-潛力獎】

金獎由露•LooL Canelé Pâtisserie鹽之花起司奶蓋焦糖布丁獲得,介於昭和及法式布蕾的布丁體,融合成熟風味的苦甜焦糖液以及法國鹽之花鹹味起司奶蓋,創造充滿層次的口感與風味!銀獎由Baguette 禮品‧烘焙坊總統布丁獲得,以低溫烘烤的特別方式,搭配融合大溪地香草的天然奶香,打造出甜而不膩的清爽口感。銅獎由亞尼克生乳蒸布丁奪得,使用誠意十足的馬達加斯加香草籽搭配濃苦焦糖,以扎實的基本功呈現傳統布丁的多層次風味。而優選則由艾比兒甜點東門三樓日式香草烤布丁黑手甜點焦糖厚布丁獲得,前者的作品結合兩種不同雞蛋,創造蛋香十足且口感滑順細緻的獨特感受;後者則以優質的國產雞蛋以及潔淨標示鮮奶油,創造出乳香濃郁十足的純粹口感!

年度踩點名單出爐!烘焙迷必吃TOP30聲量排行揭榜

2024台灣烘焙大賞

不僅是挖掘潛力店家,主辦單位更持續秉持打造網路聲量指南的初心,再次攜手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調查2023年度全台烘焙產品的網路聲量前30名榜單:【2024台灣烘焙大賞-TOP30】,為全台烘焙迷提供踩點清單,也幫助烘焙業者指引網路風向。攤開本屆榜單,多項蛋黃酥、鳳凰酥等油酥油皮類產品上榜,可見國人對其的喜愛;此外,甜品類烘焙產品依然廣受吃貨青睞,包含已連續多次入榜的Amo阿默典藏蛋糕荷蘭貴族手工蛋糕堯平布朗尼-布朗尼組合包春上布丁蛋糕-經典原味布丁蛋糕,都憑藉單項明星產品,創造橫跨年度的討論聲量!芋頭、乳酪等食材亦成榜單亮點,如嚴選台灣產大甲檳榔心芋為原料製成的先麥芋頭酥,以三分之二厚實芋泥餡給足濃郁風味的香帥蛋糕-經典芋泥卷,全台獨家提供客製「日曆蛋糕」的ChizUP!-招牌黃金起司,運用減法原則實現健康與美味訴求的起士公爵-純粹原味乳酪蛋糕等,皆為烘焙愛好者必須品嚐烘焙產品!TOP30由網路溫度計統整社群、論壇、媒體等討論聲量,提供精準的聲量指標,歡迎民眾跟上網路風潮,一同朝聖榜單上的烘焙名品!

人氣名店、布丁新星進駐!2024台北國際烘焙展 敬邀吃貨進場踩點

2024台灣烘焙大賞-TOP30榜單/潛力獎】新鮮出爐,預計將掀起烘焙愛好者的朝聖風潮!一年一度的烘焙盛會: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滿足吃貨們的渴望,將於展場打造【2023台灣烘焙大賞TOP30/潛力獎】主題區,讓逛展觀眾一站即可品嚐潛力獎獲獎店家的實力派布丁,以及主辦單位精選的TOP30榜上產品! 此外,2024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號召近350間廠商、1550+攤位,展出內容包含設備器具、原物料、烘焙成品等,是不容錯過的烘焙大展,歡迎所有民眾一同進場參觀!

2024台灣烘焙大賞

2024年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參觀資訊

展出日期:2024/3/14(四)-17(日) 10:00-18:00 (最終日展至17:00結束)

*展覽首日(3/14)為專業參觀日,現場不售票,並恕不開放12歲以下孩童入場。

展出地點:台北南港展覽館1F, 4F

展覽票價:

  • 全票:200元
  • 優待票:NT$100/張 (65-69歲長者,或持身心障礙手冊者及陪同者一名)

* 70歲以上長者及12歲以下兒童免費參觀 (需出示證件),謝絕寵物(工作犬除外)入場。

台灣烘焙大賞潛力獎 得獎名單

金獎:露•LooL Canelé Pâtisserie-鹽之花起司奶蓋焦糖布丁

銀獎:Baguette 禮品‧烘焙坊-總統布丁

銅獎:亞尼克-生乳蒸布丁

優選:艾比兒甜點-東門三樓-日式香草烤布丁

優選:黑手甜點-焦糖厚布丁

台灣烘焙大賞TOP30入圍名單

*以品牌首字筆畫排序

2024台灣烘焙大賞-TOP30
品牌 產品
Amo阿默蛋糕 荷蘭貴族手工蛋糕
Bear Bakery小熊菓子 芙菲小圓餅
ChizUP! 招牌黃金起司
Creammm.t 檸檬塔
八月堂 蜂巢可頌
大師兄手工蛋捲 原味蛋捲
小潘蛋糕坊 鳳梨酥
不二坊 蛋黃酥
不二糕餅 蛋黃酥
午冬甜點 濃抹私藏千層酥
天子舒芙蕾 法國飛雪奶油舒芙蕾
先麥芋頭酥 芋頭酥
亞尼克 法式青桔芒果生乳捲
佳德糕餅 鳳梨酥
依蕾特 鮮奶布丁
旺萊山 鳳梨酥
金桃家草莓大福 草莓大福
青鳥旅行 原味肉鬆蛋捲
奕順軒 原味奶凍捲
春上布丁蛋糕 布丁蛋糕
紅磚布丁 傳統焦糖烤布丁
香帥蛋糕 經典芋頭/芋泥蛋糕卷
海邊走走 花生愛餡蛋捲
起士公爵 純粹原味乳酪蛋糕
猜心泡芙 金糖原味泡芙
陳耀訓 蛋黃酥
堯平布朗尼 布朗尼組合包
微熱山丘SunnyHills 鳳梨酥
諾貝爾奶凍 日式牛奶雪露奶凍捲
鴻鼎菓子 噠啵曲奇

德寶塗料》家米亞 浴室防滑 袂滑倒磁磚防滑劑 萬用潔淨組合包 水垢油汙輕鬆解決

華山基金會》2024捐年菜幫助孤老「愛老人 愛團圓」公益行動

譽昇創意美食》2024年菜推薦 鹿港阿國師正昇美食外燴 宅配年菜 團購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