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 向企業客戶提供 AI 影像創作賠償保障

Shutterstock 向企業客戶提供 AI 影像創作賠償保障

透過 Shutterstock 的 AI 專屬貢獻者基金,持續向數十萬藝術家提供報酬,讓企業客戶使用 AI 圖像授權時再無後顧之憂

Shutterstock, Inc. (NYSE: SSTK) 是全球領先的創意平台,為變革性品牌、數碼媒體和市場推廣公司提供高質素的內容,以及創意工作流程方案的全方位服務,該公司今日宣佈會向企業客戶提供授權和使用平台上的生成式 AI 影像之完整賠償保障。Shutterstock 將透過人工審查來履行補償保障,以保障客戶不會因為使用在 shutterstock.com 上創作和授權的生成式 AI 影像而收到相關的索償。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提供首個包含賠償保障的 AI 影像產生器

Shutterstock 總法律顧問 John Lapham 表示:「我們正處於使用生成式 AI 技術的轉折點,因為商界專業人士正尋求更多可合法使用 AI 生成的內容之保障,而原創內容的創作者亦希望確保他們的作品可以公平地授權使用。我們一直致力為客戶管控風險,而且公司定位獨特,因為我們與藝術家的關係和對授權複雜程度的了解,我們可以將具有商業價值的影像生成市場帶到市場並保障其產出。」

Shutterstock 領先市場

之前已在 Shutterstock Showcase 上首次展示,公司首次向一家全球科技客戶提供這項保障,讓該客戶在其於 2023 年 5 月的全球虛擬開發者大會上使用 Shutterstock 平台上生成的圖像。該公司隨後為一家具領導地位的有線電視網絡即將推出的電視劇集提供影像賠償保障。該公司現正將保障擴展至全部有需要的客戶。

Shutterstock 產品副總裁 Jeff Cunning 表示:「這是一項關鍵進展,不僅對我們的平台,對整個行業都有影響,因為創意界和商界專業人士可以將在我們平台上生成的 AI 內容用於任何用途,無論是商業或個人使用,無需擔心侵犯版權或道德問題。我們很高興能擔當帶頭角色,建構符合道德、安全和比以往更具創意的方式以利用生成功能。我們認為這是保護我們的客戶和藝術家之重要一步。」

Shutterstock 上目前未有對客戶目前創作的 AI 生成影像進行大規模檢視和審查,透過這項 Shutterstock 平台的獨家新功能,客戶可在與其現有協議相同的保護下授權 AI 生成的內容。審查將可確保使用 AI 生成內容的客戶不會為自己或他們的客戶帶來任何額外風險。

預計基金將向數百萬其他藝術家支付報酬

Shutterstock 作為其中一個將 AI 帶到創意製作的領先創新者,這項賠償保障是該公司近期採取的策略性措施之一,該公司最近亦推出其 AI 設計助手 (AI Design Assistant),以及由 DALL·E 驅動的 AI 影像產生器 (AI Image Generator),後者是 Shutterstock 的文字轉圖像技術,可以將提示轉換為超群不凡並以合符道德的方式製作的影像,可供授權使用。Shutterstock 的 AI 影像生成器由數億個以合符道德的來源(包括 Shutterstock)取得的資料進行訓練,旨在確保客戶可以生成和授權在商業上完全安全的新資源,同時保護在用來訓練模式的內容背後的藝術家,並向他們提供報酬。Shutterstock 在 2022 年 10 月推出首個同類的貢獻者基金,該基金至今已向數十萬名藝術家提供報酬,以酬謝他們的內容智慧財產在訓練 Shutterstock 的生成技術方面之貢獻,預計基金將向數百萬其他藝術家支付報酬,並為新生成的資源之授權活動持續提供版稅。

Shutterstock 打算繼續投資、創新和參與戰略性長期合作夥伴關係,以提高其高質素內容庫的價值和影響力,該內容庫擁有廣泛的元數據,其規模、多樣性和標註方面都領先業界,使其 AI 訓練能力無可匹敵。到目前為止,Shutterstock 已與 NVIDIA、Meta、OpenAI、LG 等科技行業領導者合作,開發基礎生成式 AI 工具和標準,以供 3D、圖像和文字創作者使用。

瀏覽 www.shutterstock.com 以了解更多

  • 美通社版權所有,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亞尼克西門店,台北首間「24小時YTM智能甜點咖啡店」,深夜吃的到

歡歌APP舉辦以「放肆唱一夏」為主題的校園系列活動

船山舒雞》各種口味舒肥雞胸肉推薦,加熱即食 舒肥海鮮牛排 低卡宅配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