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與Intertrust攜手舉辦第五屆資安高峰會 LINE採取零信任、充分驗證 維護數位身份安全性

LINE 於 5/29日與Intertrust於東京舉辦第五屆「LINE 與Intertrust資安高峰會」,觀察全球網路的發展,行動裝置普及讓現代人在指掌間即可進行金融交易,便捷的工具同時也帶來帳號盜取、假帳號、網路隱私權等問題,個人隱私與網路金融敏感資料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因此本屆資安高峰會以「保衛新世代的數位身份跟數位信任」為主題,深入探討數位身份與數位信任兩大議題,透過專家學者的研究與分享找出解決的方向,LINE 與Intertrust不只點出時下資安問題,而是更積極的交流提出解決的辦法,提醒各領域做好準備。

LINE延攬白帽駭客借力各界專家為資安努力 採取零信任策略嚴密控管
LINE自通訊軟體出發,除了持續探索創新領域,將觸角延伸到AI、金融科技、區塊鏈及數位代幣,也持續強化相對應的資安防護。今年4月 LINE Pay 於日本啟用eKYC技術,讓日本用戶在手機上拍攝身份證明文件及臉部辨識後,就可使用LINE Pay轉帳,即時安全的完成數位化認證作業。在手機不離身的時代,現代人以各種數位身份進行聊天或交易,這也讓LINE更加看重數位身份與數位信任的議題。為讓服務建構在安全的基礎上,LINE於去年底收購韓國網路資安顧問公司GrayHash並延攬旗下知名白帽駭客加入資安團隊,今年5月更將資安團隊組織重整,正式成立資安中心,從多方全面強化資安,設立系統安全、應用安全、隱私安全、資安開發、CSIRT等多個部門,目前全球有將近80位資安中心的成員於第一線防守。面對日趨複雜的數位工具與網路環境,LINE對內對外皆採取零信任策略,任何裝置或系統都不能輕易信任,以最低權限最嚴密的作法控管每一個環節。

隨著網路與手機的普及,越來越多現實生活中的犯罪行為延伸到網路上,為了取得最新的資安新知,LINE每年定期與國際知名資料與隱私權管理科技公司Intertrust舉辦兩次資安高峰會,鎖定近期全球關注的資安議題邀請國際知名專家學者,除了分享最新研究與技術外,更以論壇形式深入討論,成為資安界重要交流管道。第五屆資安高峰會以「保衛新世代的數位身份跟數位信任」為主題,探討數位身份與數位信任兩個密不可分的主題,內容包含eKYC、信用評等、生物辨識等最新研究與應用。會中,Intertrust分享借用區塊鏈的概念著手以「去中心化」的方式開發身份數據的管理系統,希望這種分散式的身份系統能成為未來數位信任的基礎設施。其他參與的講者包含Open ID協會創辦人及數位身份專家崎村夏彦、Auditchain的首席科學家與區塊鏈權威 Stuart Haber,以及4家處理身份認證的國際企業 NTT Docomo、Google、LINE 與 Yahoo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