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顯微「捐一、教一」環島公益第一站,高雄老師讚「收穫滿滿!」

台灣教育品牌 uHandy 行動顯微鏡,於十二月正式啟動「捐一、教一」環島公益教學之旅。第一站 12/4 來到高雄,並為橋頭國小、仕隆國小、援中國小與翠屏國中小等四間學校的老師、志工,辦理免費的「行動顯微教育工作坊」。能用手機、平板直接看到顯微畫面,老師們直接在現場玩開,大讚「超酷」!

uHandy 行動顯微鏡的「捐一、教一 / One for One for One」全台教育公益計畫,免費贈送 1440 組顯微鏡,並釋出 18 場行動顯微教育工作坊、72 間學校名額,開放給全台各級學校申請。首場在高雄橋頭國小正式開跑,共同創辦人林建明博士更親自下場教學,為在場的老師及志工們帶來一場顯微驚奇之旅。

「看清楚微觀的世界,擴大了我們的視野。」工作坊後老師們大讚新奇、實用,除了增廣見聞,對未來教學也很有幫助。而因應 108 課綱素養教育趨勢,現場除了自然科,更有國、英、數、藝文⋯⋯等不同科別的老師,紛紛表示:「行動顯微鏡非常適合教學現場,及各種跨領域使用!」

從醫學、生技到電機、材料等領域,幾乎都脫不開「顯微」。隨著科技進步,顯微鏡也慢慢走入生活,成為日常生活裡重要的能力。「捐一、教一」接下來將在宜蘭、花蓮、新竹、台中、新北⋯⋯等十數間國中小舉辦,期望能和當地的教育工作者攜手合作,為孩子們準備接軌未來趨勢,播下教育創新的種子。

「捐一、教一 / One for One for One」全台教育公益計畫官網
https://tw.loveuhandy.com/one-for-one-for-one

【關於億觀生技 Aidmics Biotechnology】
成立於 2012 年,Aidmics 提供行動顯微解決方案,透過專利技術與設計,打造易用且專業的產品。億觀生技的願景是希望透過「賦能」,讓每個人都能用自己的雙手,創造更美好的生活。曾加入第六期北京微軟創投加速器,公司組成多元,包含來自不同國家、不同領域的人才。Aidmics 主要的產品為 uHandy 行動顯微鏡及 iSperm 動物精液檢測裝置,高度整合軟硬體技術。曾獲世界四大設計獎 Good Design Award,並成功在世界各地建立銷售體系。其中 uHandy 行動顯微鏡更打入美、日、台親子與教育市場,不僅是最佳科學禮物,也是 STEAM 教育中不可或缺的課程教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