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Handy「捐一、教一」教育公益,替全台學生配備行動顯微必備能力

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推動的林口新創園,於 10 月 17 日舉行啟動儀式,並邀請億觀生技團隊,現場展示旗下產品。億觀生技也宣佈 2019 年的最新公益計畫「捐一、教一(One for one for one)」,將免費贈送行動顯微鏡至全台學校,並派出師資教學,期望能與台灣的老師一起,播下未來教育創新的種子。

顯微推動科學發展,「行動顯微」將成未來必備能力

「uHandy 行動顯微鏡」,是市面上唯一的「高倍透光式手機顯微鏡」,榮獲世界四大設計獎之一 Good Design Award,並在全球銷售數萬組。「iSperm 智慧動態粒子分析系統」則結合電腦視覺演算法,可在 iPad 上自動追蹤顯微粒子的軌跡,被應用於專業的動物精子檢驗,是世界領先的可攜式精液分析解決方案。

億觀生技執行長林書聖認為:「行動顯微將會是未來的必備能力。」舉凡醫學、生物科技、電機、材料等現代科學,都脫離不了顯微鏡。「這些領域得以蓬勃發展,都是因為『看見另一個尺度的世界』。而現在只要有了 uHandy,任何人都可以透過手機、平板,看到實驗室等級的專業顯微畫面。」

以 uHandy 行動顯微鏡拍攝到的畫面,具有實驗室級的畫質與效果

「捐一、教一」教育公益計畫,產學合力推動教育創新

為了讓更多人都能擁有行動顯微的能力,在 2019 年 10 月,億觀更發起「捐一、教一」的全台教育公益計畫,只要學校申請,億觀便會贈送行動顯微鏡,並為當地老師、志工媽媽等教育工作者,舉辦「行動顯微教育工作坊」。

與以往常見的買一捐一活動不同,One for one for one 不需要購買,也不只是捐贈,而是一次開出 800 組顯微鏡、10 場工作坊額度。「我們希望,顯微的能力可以被老師們活用,進而傳遞給更多孩子。」林書聖表示,他不希望這個計畫只是把器材送去學校,而是透過現場教學,為老師們配備新的能力,並結合億觀在全球的教學經驗,一起激發靈感,發想出創新多元的課程。

億觀與日本 NGO “Canvas” 合作,派出講師於東京大學開設親子課程

億觀生技在美國、日本等全球多個國家,持續舉辦顯微課程,授課超過 5000 人。在台灣,則在 19 個縣市、300 多間學校裡,舉辦過 200 多場研習。目前也正和巴西非營利組織 UFMS 合作美洲豹復育計畫,並捐贈 iSperm 至美國、英國與台灣的動物園,協助稀有動物保育。

「我們創業的初衷很簡單,就是要『幫助人』。」林書聖期望透過「捐一、教一」,激盪出更多老師們的創意,將產業界、教育界與教學第一線串連起來,形成正向循環,讓全台灣的孩子們獲得最新、最好的教學內容。

更多關於「捐一、教一」公益計畫:
官網:https://tw.loveuhandy.com/one-for-one-for-one

【關於億觀生技 Aidmics Biotechnology】
成立於 2012 年,Aidmics 提供行動顯微解決方案,透過專利技術與設計,打造易用且專業的產品。億觀生技的願景是希望透過「賦能」,讓每個人都能用自己的雙手,創造更美好的生活。曾加入第六期北京微軟創投加速器,公司組成多元,包含來自不同國家、不同領域的人才。Aidmics 主要的產品為 uHandy 行動顯微鏡及 iSperm 動物精液檢測裝置,高度整合軟硬體技術。曾獲世界四大設計獎 Good Design Award,並成功在世界各地建立銷售體系。其中 uHandy 行動顯微鏡更打入美、日、台親子與教育市場,不僅是最佳科學禮物,也是 STEAM 教育中不可或缺的課程教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