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大語言教育科技平台 VoiceTube 獲A輪資金挹注 透過技術和優質內容 全方位翻轉傳統語言教育模式

亞洲最大語言教育科技平台 VoiceTube 今(3)日宣布獲資金挹注,今年獲得超過新台幣1億(美金350萬)之A輪融資,投資人包含數位經濟基金(Digital Economy Fund)與台日二號基金(Golden Asia Fund II, L.P.)、柏瑞國際資產管理、資鼎中小企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及新加坡上市公司和通創投等。VoiceTube 新一輪資金將運用於市場拓展、強化產品技術與開發以及人才招募等,進一步強化作為亞洲最大語言教育科技平台的領導地位。
看準新世代語言學習需求,VoiceTube獲資金挹注,將從台灣出發、放眼世界

看準網路時代下語言學習方式的改變以及不斷成長的需求,VoiceTube 從台灣出發,自2013 年成立以來積極打造全方位英語學習方案,盼助用戶透過生活化的影音素材樂在學習、強化語言能力。除了深耕台灣市場外,更已將產品服務拓展至日本及越南等東亞國家,6年來持續創造亮眼成績與穩健成長。VoiceTube 平台至今已累積超過 7 萬多部的英語學習素材,全球註冊用戶數已超過 360 萬,日本用戶也已超過 25 萬,每⽉有超過 150 萬的月活躍用戶,今年上半年營收更已超過去年全年的成績。


【圖一】 VoiceTube今日發布全新品牌定位「亞洲最大語言教育科技平台」。(圖左起VoiceTube共同創辦人暨營運長蔡豐任、創辦人暨執行長詹益維、共同創辦人賴馥蓉)。
A輪資金挹注由數位經濟基金、台日基金及資鼎中小企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領投,柏瑞國際資產管理、和通創投等跟投,總金額約1億台幣。VoiceTube 將運用資金於拓展更多亞洲市場、開發並強化產品及用戶體驗,更將啟動新一波的人才招募計畫,號召新世代人才加入語言教育科技的行列,一起顛覆傳統教育思維、翻轉語言學習。


【圖二】VoiceTube獲資金挹注,公布A輪募資結果。
數位經濟基金執行合夥人李仲琪表示:「VoiceTube 深耕台灣多年,團隊一直以來致力於開發適合大眾學習的語言教育科技平台,年輕的使用者族群、持續推陳出新的產品非常吸引我們的目光,我們非常看好 VoiceTube 在未來的發展。」


【圖三】VoiceTube辦公室全新落成,設有錄音室提供專業自製語言學習素材。

第一大法人股東和通創投表示:「VoiceTube 團隊以自有技術發展出專為新世代設計的線上影音語言學習平台,深耕台灣多年已有數百萬忠誠用戶,今年研發並導入 AI 及語音分析等新功能後,再創倍數成長佳績。明後年隨新產品將陸續上架,我們對 VoiceTube 的未來發展潛力深具信心。」
VoiceTube 創業6年成績亮眼,聚焦打造「亞洲最大語言教育科技平台」

VoiceTube 今日也發表全新品牌定位,將聚焦打造「亞洲最大語言教育科技平台」,並站穩業界領導地位。VoiceTube 於 2013 年創立於台灣,由創辦人暨執行長詹益維與妻子賴馥蓉共同創業。詹益維為工程師背景,在外商公司工作時,希望能在閒暇時間「加強英文」的動機,開啟了他透過網路影片學英文的創業契機。共同創辦人暨營運長蔡豐任則是出身於金融背景,在VoiceTube 已是二次創業,從自己在國外旅遊的經驗看見語言學習的市場潛力,兩人一拍即合,也帶領 VoiceTube 穩定成長、邁向下一個里程碑。
VoiceTube 創辦人暨執行長詹益維表示:「讓每個人都能從生活中學習語言,並享受學習的樂趣,一直都是 VoiceTube 的願景和努力方向。感謝新一輪資金挹注和跨國夥伴的加持,VoiceTube 將更穩健的邁向未來,強化技術與研發能量、優化服務細節,為大眾提供更全方位的語言學習產品,持續深耕亞洲、放眼世界。」
運用技術打造不同需求的語言學習方案,VoiceTube 致力翻轉傳統語言教育模式

VoiceTube 為亞洲最大語言教育科技平台,旗下擁有豐富語言學習產品,包含開放群眾外包、讓用戶自行選材、翻譯並製作的影片,也有由專業素材研發團隊精心打造的進階學習方案,透過具技術含量的語言教育科技輔助,一站式串起語言學習生態圈,讓每個人都能在平台上找到符合自身需求的產品,跳脫傳統教育思維框架、真正提升語言能力。

  • 全方位語言學習方案,翻轉全亞洲語言教育模式
    • 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文:VoiceTube 專利技術讓人人都可以將感興趣的網路影片直接轉化成英語學習的素材,現已有超過 7 萬部影片教材,內含中英文翻譯字幕與英漢字典,讓用戶輕鬆掌握日常對話、瞭解單字的發音與用法。還有為進階用戶提供的 AI 發音分析功能,透過口說錄音分析用戶發音準確度,提供詳盡音節分析與矯正示範,實際加強口說能力。
    • VoiceTube HERO 進階英語學習課程:耗時兩年開發出的線上學習課程,讓用戶短時間系統化的加強英語能力。以全球熱門影片作為題材、搭配聽說讀寫題型,系統能依照用戶程度和學習曲線自動化建議難易度和複習機制,目前已有近 3 萬名用戶訂閱。
    • VoiceTube Vclass 與語言教育名人共同打造的專家課程:號召英文教育名人,針對國人學習英文如:單字記憶、發音技巧等痛點,共同研發獨創完整英語課程及教材,提供最有效率的學習精華方案,滿足深入進階的學習需求。
  • 導入 AI 及數據,用科技翻轉語言教育
    • VoiceTube 工程技術團隊致力於將 AI 技術導入平台,除歐洲共同標準 (CEFR) 的自動化難度分級外,更應用於影片素材的取得及優化,有效增加平台影片量、加速翻譯及字幕的精準度。
    • VoiceTube 擁有全台最大的英語學習註冊用戶數,2019 年更首度成立數據團隊,專責整合並分析大量使用者行為。VoiceTube 除運用數據調整營運決策之外,更能進一步洞悉英語學習用戶喜好,精準預測影片的觀看量、自動化篩選適合的素材,再個人化推薦給用戶最適合的學習內容。
  • 專業團隊全面完善用戶體驗,深度貼近使用者
    • VoiceTube 深度經營學習者社群,於不同平台包含部落格、Line、FB、IG 等與用戶深度互動交流,安排不同的免費學習重點。VoiceTube 也積極經營部落格 ,整理實用的「學英文方法」、「英文學習資源」等文章,讓使用者在日常生活中學習,拉近與用戶的距離。
    • VoiceTube 的客服跨足臉書、官網、App、電話等溝通管道,提供即時的客服服務,為了讓產品和用戶更貼近,也定期開會議討論用戶的意見並依據使用者的回饋持續微調,成功提升客戶黏著度。

VoiceTube 共同創辦人暨營運長蔡豐任表示,「VoiceTube 預計今年營收將達去年3倍,展望 2020 年,預期全球註冊用戶可望上看500萬人!同時,未來我們將持續維持台灣市場第一的優勢,也目標成為日本市場第一的英語教育科技平台。一路走來感謝支持我們的使用者,我們堅信透過技術和優質內容,讓人們能從生活化的情境享受語言學習,翻轉傳統語言教育模式,期待與更多用戶及合作夥伴攜手,開創語言教育科技的下一個世代。」

【關於 VoiceTube 】

VoiceTube成立於2013年,為亞洲最大語言教育科技平台,平台至今已累積高達 7 萬多部的英語學習素材,全球註冊用戶數已超過 360 萬,每⽉有超過 150 萬的月活躍用戶。VoiceTube透過全方位語言學習方案,翻轉全亞洲語言教育模式,旗下產品包括: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文、VoiceTube HERO 進階英語學習課程、VoiceTube Vclass教育專家課程等,致力於讓每個人都能從生活中學習語言、享受學習的樂趣,進而翻轉傳統語言教育模式。更多資訊,請見以下連結。


【關於數位經濟基金】

數位經濟基金(Digital Economy Fund)成立於2017年,主要投資對象是早中期新創公司。除挹注資金外,也提供豐沛的軟硬體研發資源,提升被投資公司的競爭力並加速成長,創造雙贏。投資領域包含數位商務(雲端服務、行動電商等)、數位內容(IP、多元影音等)、數位科技(AI、 Fintech等)、軟硬整合(智慧城市、智慧製造等)。

 

【關於台日基金】

台日基金為創新工業技術移轉股份有限公司(ITIC)與日本三菱日聯投資公司(MUCAP)共同成立的創投基金,旨在鏈結台日,以台日基金做為平台,運用台日產業優勢,扶植藍海企業。投資領域包含先進材料、精密機械、雲端及巨量資料、健康照護、及生活型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