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大溪 來去「舊百吉隧道」和「GOGOBOX餐車誌in樂灣基地」當一日網美

大溪除了大溪老街、慈湖還有許多地方很適合拍照打喔!其中舊百吉隧道和GOGOBOX餐車誌in樂灣基地近幾年相當受到遊客歡迎,更是IG上的打卡聖地。

GOGOBOX餐車誌in樂灣基地
「GOGOBOX餐車誌in樂灣基地」是一處行動餐車的秘密基地位,在桃園大溪北橫公路旁。GOGOBOX是由退役的消防車改裝成餐車,跟我們平常看到的胖卡比較不一樣,更多了一些美式氛圍,有戶外區跟室內座位區,假日天氣好的話,室內區一位難求,但小編是平日去又遇上陰雨,所以室內區較暗就沒特別拍囉!


同時這裡也是重機族休息的好所在,所以常常能夠看到許多重機停在這邊,若開車來的話園區只能停大約四台車左右,不然就要停路邊囉!也常常看到許多重機愛好者在這邊舉辦車聚,還有許多各種不同的活動。


餐點價格約落在70~150之間,還蠻親民的。

▲餐點用木盒裝著非常可愛

Info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復興路二段138號
電話:0915-281-8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 10:00~17:00、星期六、日 09:30~17:00 (週三公休)
交通:搭乘5059、5091、5093、5094、5099、5104、5104A、5105、5106、5106A、5107、5109、5310,於「溪坪」站下車。


舊百吉隧道
百吉隧道有分新、舊,新百吉隧道現今為雙向車道使用,而舊隧道則改作遊憩步道,全長約343公尺,兩座隧道默默見證百吉半世紀的歷史變遷。離「GOGOBOX餐車誌in樂灣基地」大約五分鐘車程。

▲南洞口
舊百吉隧道於民國33年時由日本人在此開闢建造,具有人行、防空、疏散的功用,也是早期大溪和角板山往返的重要之地,並兼做角板山戰略據點。


入內後在筆直的隧道可看到日據時期架設的輕便鐵路,並用人形擺設重現了那個時代的「台車」(日文稱作「手押車」),載人載貨皆可,而且還能控制速度,原本這些台車是能夠自由移動,後來為了遊客安全才固定住。進了隧道後也有種時光倒流的錯覺,也想起了崔振赫演的韓劇 隧道,看看出了隧道後是否能回到過去,或是穿越未來。

▲附近景點資訊


出了隧道繼續走就可以去百吉林蔭步道囉!

Info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北橫公路,過慈湖,約台七線5公里處
旅遊叮嚀:隧道內部夏季易有蟲蛇,請勿讓兒童獨自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