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會變長的人形娃娃!?日本專門供養娃娃的「淡嶋神社」,歡迎來祈福

在和歌山市有座因供養人形娃娃而聞名的神社「淡嶋神社」,曾經因為安置了頭髮會自己長長的人形娃娃而聲名大噪,日本人認為娃娃和人相處久了會有情感,隨便丟棄會招致惡果,因此常有人將家中的娃娃送到「淡嶋神社」供養,使得神社內的雛人形數量越來越多,目前已供養了超過兩萬隻的娃娃,其中的「雛流」宗教儀式也廣為人知。
日本旅遊 和歌山 神社
source:http://toyotetsu-bustabi.com/?paged=31
除此之外,也有許多讓人毛骨悚然的靈異娃娃在此,據傳這類靈異性質的人偶被另外安置在倉庫裡,禁止參觀。雖然淡嶋神社有著為數眾多的雛人形,但這裡主要祭拜的神是「少彦名」,被奉為智慧之神和醫藥之神,對於祈求婦女疾病的痊癒、安產及受孕特別地靈驗,因此吸引了許多信徒前來參拜。

日本旅遊 和歌山 神社 人形娃娃
Source:https://bit.ly/2JpAOmK

do2.jpg
▲神社內四處都供養著雛人形
source:https://bit.ly/2Y29uhh



▲除了雛人形,也有供奉其他類型的玩偶,同類別會安置在一起
以上兩張Source:https://bit.ly/2O8GnEz


Source:https://bit.ly/2O8GnEz

雛流儀式「ひな流し」
相傳以前德川家每逢有公主出生,都會供奉一對雛人形到「淡嶋神社」祈求公主健康成長,並在在每年的三月三號女兒節當天,將雛人偶放在木舟上隨水漂流到海中,來為女兒們的幸福、成長祈願。這個儀式到現在還持續著。

source:https://bit.ly/2HB6x1u



source:https://bit.ly/2HkfrRG

淡嶋神社雛流儀式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