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上億旅客認證Tripadvisor 2020「旅行者之選」排行 十大最夯、新興目的地出爐,台灣旅客出乎意料最鍾情這兩城市

全球最大的旅遊平台Tripadvisor® 近期公佈了2020年「旅行者之選」全球最佳旅行目的地榜單。今年新增全球最夯目的地(Global Trending Destinations)和全球新興目的地(Global Emerging Destinations)兩大類別。印度的柯欽榮登本年度最夯目的地榜首,而俄羅斯的卡里寧格勒成為新興目的地第一位;除此之外,台灣人對於黎巴嫩貝魯特和俄羅斯卡里寧格勒情有獨鍾,預料成為下一波打卡的熱門景點。

 

2020 年「旅行者之選」全球最夯目的地,是在過去一年裡,在正面評論和評分上均獲得最大增長的地點。第一位由印度西南海港城市柯欽奪得,當地由咖啡廳、藝術中心到歷史建築應有盡有,絕對是文青旅遊勝地;第二名的菲律賓呂宋島擁有全球最優美的自然地形景觀,從廣闊的山脈和茂密的雨林,到無盡的海灘和珊瑚礁,吸引眾多熱愛大自然、追求獨特體驗的旅客;而第三名葡萄牙波多除擁有著名的古城、連接新舊城區的路易一世大橋和主教大教堂,以及當地獨有的波特酒酒莊同樣值得造訪。(飲酒過量,有害健康,禁止酒駕)

 

2020年「旅行者之選」全球新興目的地,雖然還不算廣為人知,但精明的旅客都已經在Tripadvisor開始儲存這些目的地,預料將成為旅客的熱議焦點。俄羅斯的卡里寧格勒榮登新興目的地榜首,融合東歐和俄羅斯的宏偉建築令旅客趨之若鶩。第二位阿爾巴尼亞沙蘭德擁有美麗潔白的海灘和廣闊的橄欖樹林,絕對會成為新興海灘度假勝地。而第三位的黎巴嫩貝魯特雖然歷經動盪、屢次重建,但城內建築融合了現代與奧斯曼及法國殖民時期盛行的風格,呈現古今歷史交融的魅力,仍然吸引許多旅客前往。

 

TripAdvisor亞太區業務營運及策略副總裁林著惠表示:「旅行者之選最夯和新興旅遊目的地榜單是為了表彰深受全球旅行者喜愛的旅遊目的地,台灣旅客可以從獲獎目的地榜單上獲取下一次旅行的靈感,也可以參考由Tripadvisor建立的貝魯特卡里寧格勒旅程,再自訂適合自己的行程。」

 

「台灣旅客尤其喜愛俄羅斯卡里寧格勒和黎巴嫩貝魯特,對這兩個目的地的瀏覽量於去年上升了約27%和30%。自去年起台灣旅客可申辦免費電子簽證到俄羅斯卡里寧格勒,大大提高旅客到訪當地的興趣,而貝魯特豐富的歷史古蹟亦吸引了眾多追求深度旅遊的旅客。」

 

台灣旅客熟悉的東南亞目的地越南硯港、越南富國島、和印尼龍目島均榜上有名。如果想探索充滿異國情調與文化活動的城市,不妨探索希臘納烏莎(新興目的地第五位)或德國魯根島(新興目的地第六位)。

 

全球最夯目的地第一位 – 印度柯欽

印度諸多著名的大城市在過去一直是旅客的首選目的地,隨著旅客越愛發掘袐境小城,柯欽崛起成為旅客新寵。西南海岸邊的一些小村莊聚落,營造了柯欽悠閑的氛圍,可選擇漫步在落日餘暉的海岸或品嚐海邊小販的生猛海鮮外,也可駕船悠遊航行於近海島嶼間,這些都是遊客最嚮往的行程。如果想欣賞傳統舞蹈卡沙卡利舞,可前往藝術中心。還可到訪 16 世紀葡萄牙人建造的雄偉教堂和堡壘。柯欽由咖啡廳、藝術中心到歷史建築應有盡有,絕對是文青旅遊勝地。

 

2020 年「旅行者之選」全球十大最夯目的地

  1. 印度・柯欽
  2. 菲律賓・呂宋島
  3. 葡萄牙・波多
  4. 巴西・塞古魯港
  5. 巴西・格拉瑪多
  6. 印尼・龍目島
  7. 越南・硯港
  8. 希臘・扎金索斯
  9. 以色列・特拉維夫
  10. 波蘭・克拉科夫

 

全球新興目的地第一位 – 俄羅斯・卡里寧格勒

卡里寧格勒是位於立陶宛和波蘭之間的波羅的海俄國領地。卡里寧格勒融合東歐和俄羅斯風格的宏偉建築令旅客趨之若鶩,14世紀的哥尼斯堡大教堂是這座城市最著名的景點。自去年起俄羅斯開放台灣民眾申辦入境電子簽證,更方便旅客前往一遊!

 

2020年「旅行者之選」全球十大新興目的地

  1. 俄羅斯・卡里寧格勒
  2. 阿爾巴尼亞・沙蘭德
  3. 黎巴嫩・貝魯特
  4. 埃及・路克索
  5. 希臘・納烏莎
  6. 德國・魯根島
  7. 越南・富國島
  8. 義大利・莫諾波利
  9. 墨西哥・拉巴斯
  10. 加勒比海・庫拉索

 

精選新興目的地簡介

希臘・納烏莎 (全球新興目的地第五位)

豐饒的納烏莎四周環繞著果園與葡萄園,而這裡最有名的除了葡萄酒與果醬外,還有一年一度的國際電影節。旅客可以藉品酒之旅、烹飪課程、水療、冥想與瑜珈等活動來放鬆身心。純白色的建築配襯藍色的海岸是希臘獨有的美景,吸引一眾旅客前往打卡。(飲酒過量,有害健康,禁止酒駕)

 

德國・魯根島 (全球新興目的地第六位)

魯根島是德國最大的島嶼,從佈滿細沙的海岸線到陡峭的石灰岩懸崖,這裡有使戶外探險家為之欣喜的各式地形。魯根島自1818年起便成為著名海濱度假村,現今更是德國頂級的度假景點。此地區內有兩座國家公園、前皇室住所值得一訪、更有日光浴與濱海城堡等等難得的旅程體驗。

 

編輯備註

獲獎旅遊目的地是根據全球旅客在過去12個月內在Tripadvisor上對於各旅遊目的地的飯店、餐廳和景點體驗的評分和評論、預訂興趣,以及搜尋的增量而計算得出。當中新興目的地獲獎名單更額外加入「儲存」數量計算。旅客可以按下心型圖示,即可將景點、飯店、餐廳、和體驗儲存至你個人的「旅程」中,之後便可輕鬆建立屬於你的旅遊路線。

 

「2020年全球最夯目的地」完整排行榜,請瀏覽:

https://www.tripadvisor.com.tw/TravelersChoice-TrendingDestinations

 

「2020年全球新興目的地」完整排行榜,請瀏覽:

https://www.tripadvisor.com.tw/TravelersChoice-EmergingDestinations

 

(圖片可於https://bit.ly/37ZwxgK下載,請註明由Tripadvisor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