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控快筆記!母親節蛋糕首選,起士公爵 雪釀香芋蛋糕征服媽媽的胃

母親節快到了,不免俗的除了吃大餐當然還是要送蛋糕囉!小編跟編媽都是芋頭控,所以這次選擇了網友激推的起士公爵 雪釀香芋蛋糕。

▲粉嫩嫩的外盒超可愛

芋頭 蛋糕 起士公爵 母親節
這次選擇的是6吋的大小,一打開來立刻看到滿滿的芋泥條,差點要用食指挖來吃了,真的是名符其實的食指大動。


鋪上微酸的果乾稍作點綴,不但能平衡味覺,看起來也可愛。


起士公爵的蛋糕都不添加香精和色素,所以吃起來不會有過分誇張的香氣,香精吃多了可是會使人味覺疲勞的喔!認真為消費者的健康把關。
這款基底為乳酪蛋糕,選用澳洲百年TATURA乳酪品牌製作,香濃綿密,而乳酪跟芋泥竟意外的搭,碰撞出獨特的口感。這款有一個特色就是不死甜,一次吃下好幾塊也不膩,而且編媽很注重養生,做兒女的當然要為媽媽把關囉!口感清爽不過份甜膩,讓編媽讚不絕口,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吃啊!當小朋友的點心剛剛好。


看看那芋泥餡,差點來不及拍照就要被大家搶光啦!其製程為將篩選後的芋頭仔細清洗、去皮切塊,並經過嚴格的時間控管做蒸煮,接著將芋頭塊壓製成細細芋頭塊,再加上完美比例的配料壓製成泥,口感非常細緻,每一口都是濃濃的芋頭香氣,連不敢吃芋頭的人也能接受。

根據店家表示,起士公爵堅持使用台灣在地食材,而台灣的芋頭更是首屈一指,最有名的芋頭產地包括屏東高樹鄉、台中大甲鎮、苗栗公館鄉、高雄甲仙與三民鄉,不同產區的芋頭口感都有各自特色。為了找到能夠和乳酪蛋糕做出最完美搭配的芋頭品種,起士公爵訪遍了全台的芋田,了解每一種芋頭的口感和差異,終於決定選用「口感綿密、粉質細緻的大甲芋頭 」與「香氣濃郁的屏東芋頭」, 綜合兩者的優點,製作出鬆軟綿密、香氣濃厚的美味芋泥,有別於一般的芋泥蛋糕誇張的填滿整塊糕體,讓人吃下一塊可能就舉白旗投降啦!起士公爵 雪釀香芋蛋糕是在中心處填入香濃的芋泥,四周則是微酸綿密的乳酪蛋糕,讓人不會有那種一次吃下過多芋泥的膩口感,完美的平衡每一口的口感。

口口都是真材實料,蛋糕紮實吃起來微潤,這時候立刻扼腕,只買一個怎麼夠,看來這次母親節編媽要吃好幾次蛋糕了。


編媽立刻展開下午茶時光,起士公爵「堅持用天然的食材,製作出美味的甜點」就像媽媽照顧我們一樣用心與付出。

Info
官方網站:https://shop.cheeseduke.com.tw/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heeseduke.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