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必嚐珍饈 法國頂級白蘆筍 寶艾西餐廳、Ziga Zaga限期登場

一年一度春之饗宴,素有「皇子蔬菜」之稱的法國白蘆筍,便是春日時節的重要主角。需在破曉前以人工採摘,成就其清甜高雅的細緻質地,使美食饕客為其趨之若鶩。台北君悅酒店於寶艾西餐廳與Ziga Zaga義大利餐廳自4月18日起推出「白蘆筍盛宴」。寶艾西餐廳嚴選法國空運來台最高品質的32+等級白蘆筍,結合法式與米其林技法推出六道式套餐,將白蘆筍幻化為不同型態,帶來味蕾全新感受。而Ziga Zaga亦選用法國前三大產區-LANDES空運來台的白蘆筍以義式料理手法呈現多款白蘆筍單點料理,品味春日華麗的食尚饗宴,現在正是時候!

寶艾西餐廳自4月18日至5月5日止推出「星光白蘆筍」六道式饗宴,每套NT$3,680+10%。主廚羅偉洲以創意思維結合米其林料理技法,以「品其味而不見其身」的概念,特選來自法國LANDES產地最高品質的32+等級白蘆筍,將其細緻風味巧妙融入料理中,套餐中的開胃小點「白蘆筍輕乳酪蛋糕」,以低溫烹調保留白蘆筍清甜,打成泥狀後加入鮮奶油,最後灑上烘乾白蘆筍細絲,濃郁清香,重新演繹白蘆筍風味。前菜「春到白蘆筍」高湯浸煮白蘆筍保留清甜風味,以台灣在地綠茶拌入白蘆筍高湯製成透明晶凍襯托,再搭配微酸的杏桃泥,創造多樣層次。湯品「濃郁白蘆筍雞湯佐法式雞肉鴨肝慕斯」原味重現米其林二星主廚飛利浦‧米勒的招牌鴨肝慕斯,搭配白蘆筍加入雞高湯熬煮成的濃湯,創造溫潤滑順的口感,交織全新味蕾享受。熱前菜「波士頓龍蝦與白蘆筍海藻醬汁」以白蘆筍汁取代高湯拌入奶油浸煮入味,藉此提升龍蝦肉質軟嫩度,搭配以香料燉煮的蕪菁與加入白蘆筍高湯製成的海藻醬汁,完美昇華豐盈海味。主菜則選用「日本北海道A5和牛紐約客」微煎鎖住豐腴油脂,搭配以米其林技法特製的東方醬汁,與焦糖炒香帶苦甜感的風味時蔬,交織絕妙味蕾體驗。

▲台北君悅-Ziga Zaga-水煮白蘆筍 炭烤波士頓龍蝦


▲台北君悅-Ziga Zaga-白蘆筍義式醃醋海鱸魚柳


▲台北君悅-Ziga Zaga-白蘆筍糙米燉飯佐黑松露與精煉白蘆筍清湯

同時,Ziga Zaga義大利餐廳也於4月18日至28日止推出「義饗食尚白蘆筍」菜單,選用直徑達2.2公分的法國進口白蘆筍,從開胃菜至湯品、主菜等,獻上多款義式風味佳餚,單點價格NT$780起。特別推薦開胃菜「白蘆筍義式醋醃海鱸魚柳」取白蘆筍前段炙燒與帶酸度的醋醃海鱸相襯托,更凸顯白蘆筍的細緻清甜,每份NT$1,080+10%。另一道義式招牌料理「白蘆筍糙米燉飯佐黑松露」主廚使用超過20公斤的白蘆筍熬煮濃縮成精煉白蘆筍汁,拌入燉飯中增添獨特風味,再燴入各式菌菇與白蘆筍,搭配現刨黑松露,創造絕佳風味,每份NT$980+10%。主菜「炭烤波士頓龍蝦佐水煮白蘆筍」以整隻白蘆筍水煮搭配炭烤全龍蝦,映對出蘆筍清甜,隨喜好沾取蛋黃醬或澄清奶油品嚐,變化多樣風格滋味,每份NT$4,280+10%。

▲台北君悅-寶艾西餐廳-日本北海道頂級和牛紐約客


▲台北君悅-寶艾西餐廳-白蘆筍輕乳酪蛋糕


▲台北君悅-寶艾西餐廳-波士頓龍蝦佐白蘆筍海藻醬汁


▲台北君悅-寶艾西餐廳-浸煮白蘆筍佐澄清茶香白蘆筍凍

欲了解更多餐飲訊息或訂位,請洽02 2720 1230由餐飲訂席中心專人服務,或透過www.grandhyatttaipei.com官網線上訂位。
台北君悅酒店:11051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號;電話:02 2720 1234(總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