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台北遠東飯店【上海醉月樓】武漢美食節美味登場「江城雅膳 春之饗宴」

春節後的首波美食盛事,即將在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上海醉月樓(39F)展開!上海醉月樓特別於2019年2月27日至3月5日期間,熱情歡迎香格里拉武漢大酒店中餐行政主廚蒲凡超來台客座,蒲主廚以其精湛廚藝,在這春暖花開時節,為您展開一場既饒富時代韻味又別具創新特色的江城饗宴!不管是單點地方風味還是主廚精選套餐饗宴,道道特色佳餚必定能讓您齒唇留香,念念不忘,其中主廚特別推薦:宮廷秘製牛肉、宮廷碗碗香、鮑魚功夫湯、回味媽媽燒子雞、麻醬鳳尾卷…等,道地湖北武漢美食開春隆重呈現!

香格里拉飯店 遠東飯店 武漢美食節
▲主廚向現場的媒體們解說菜式


▲主廚現場大展廚藝「黑胡椒悶大甲魚」

而小編也率先試吃,品嘗道地的武漢菜,雖然沒去過武漢,可是藉由主廚的精湛廚藝,讓小編的味蕾能夠味遊武漢。

▲此次美食節菜單


▲首碟-口味秋葵


▲首碟-紅油肚尖
吃起來清爽開胃


▲首碟-麻醬鳳尾捲
以中餐食材入菜、西式吃法的絕佳詮釋

香格里拉飯店 遠東飯店 武漢美食節
▲宮廷碗碗香
北方開春時節必吃這道「包起來的幸福」,以祈求平安、斬斷厄運!由豬肉、豆類、蛋、辣椒所製成的碗碗香用麵皮包起來,吃起來非常香辣過癮


▲茶樹菇炒鱔絲
鱔魚口感非常香Q配上口感清脆的茶樹菇形成一道絕配的菜餚


▲香煎貴妃魚
魚肉軟嫩配上秘製的醬汁,讓人一次可以吃下整條魚


▲燒子雞
主廚特別選用珍珠雞,以家常做法,以生雞肉配上薑片、蒜子、蔥段、辣椒醬等慢火翻炒


▲黃悶雞
肉質不柴軟嫩,非常鹹香夠味好下飯,一次可以吃下兩碗飯都不是問題


▲黑胡椒悶大甲魚
富含膠質、膠原蛋白,這鍋可是美人鍋啊!


▲宮廷秘製牛肉
其特殊技法稱作「三進三出」,先以自製老滷水將牛肉滷上味,接著切片油炸,再以辛香料八角、桂皮等煸炒。口感外焦脆到酥,內細膩至嫩

關於武漢料理
湖北菜又稱作荊菜或楚菜,即為中國十四大菜系之一。湖北菜乃由東周時期楚菜發展而來,其注重色香味的結合。而武漢菜是湖北菜中地方菜系之一。武漢菜選料嚴格,製作過程精細,且注重精細的刀工及火候拿捏,講究菜色上的配色和擺盤造型,其使用淡水魚鮮與煨湯技術更是獨樹一格。口味著重於鮮、嫩、柔、軟,菜品汁濃、芡亮及透味,以維持食材中本身營養成分為主,實乃湖北菜之精華。
訂位專線:(02) 7711-2080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地址:臺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0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