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魔廚」駕到寶島 獻藝江南美饌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上海醉月樓 常州美食節 美味登場

位於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39樓的上海醉月樓,特別於2019年11月7日至11月15日期間,熱情歡迎常州富都盛貿酒店 (Traders Fudu Hotel, Changzhou) 餐飲副總監姜寧來台客座,被常州媒體譽為「魔廚」的他,將在這詩意的深秋時分,帶來極具地方特色又別有創意的江南水鄉饗宴,各式單點佳餚例如富貴元寶蝦、天香元寶肉、江南酥小牛…等,還有主廚精選四人合菜8,888元,道道風味美饌必能讓您齒唇留香、念念不忘,邀您品賞這千古名城的經典名菜!期間限定美味搶訂請洽 (02) 7711-2080。

常州香格里拉酒店餐飲副總監  姜寧
此次來台獻藝的常州富都盛貿酒店餐飲副總監姜寧,擁有不拘一格的料理風格,像極了金庸筆下神秘莫測的「逍遙派」,因而得名「魔廚」。
在姜寧心中,活、鮮、燙這三個字永遠是中餐的靈魂。食材鮮活、味道鮮美、菜品上桌溫度控制好,才是一道菜的最佳狀態。
「西餐的形符合時下賓客審美潮流和期待,我覺得和中菜是挺完美的結合。」將西餐擺盤藝術重新詮釋中式菜餚是他的廚藝理念。看似天馬行空、肆意隨性的「魔廚」,其實才是真正的有張有弛、一招一式了然於心。此次,這位「常州魔廚」將帶領其陣容強大的團隊造訪台灣,必將以一席常州美饌驚豔饕客味蕾!

關於常州料理
歸類於蘇錫派系之下,又稱作「江南菜」,用料多源自於生活中平易近人之食材,包含各類禽肉及海鮮,偏重以糖醋、酒糟、生抽等方式呈現料理,多色濃味鮮而帶甜。而催化自千年水鄉古鎮的江南風情,菜品呈現的絕美更是不辯自明;堆砌自對每一步料理程序的重視,包含悉心處理、講究刀工、細膩擺設,皆彰顯了常州料理的和諧精緻,獨具特色,值得細細品嘗。

江南美饌必嚐推薦
牡丹琉璃明蝦球 / 1,480元

該道菜餚是在傳統淮揚名菜水晶蝦仁的基礎上創新而來。主廚選用新鮮明蝦球剞上牡丹花刀、上漿、熟制後澆汁透明的玻璃芡,最後加上少許黑松露點綴。玻璃芡既能鎖住蝦球的鮮甜,又使得這道菜看起來晶瑩剔透,口感軟中帶脆,宛如明玉,同時亦展現主廚高超的刀工技法。

江南酥小牛 / 1,080元
這道深受廣大食客喜愛的招牌佳餚是採用多種烹調方法製成。先將牛肉用紅酒、八角等香料滷至酥爛後再下油鍋炸酥,撈出後裹上由香菇、西芹、洋蔥等八味蔬菜秘制而成的醬汁。外酥裡嫩,鮮香四溢,呈現江南菜系的多層次口感。

天香元寶肉 / 680元
這是來自常州富都盛貿酒店天香樓招牌菜餚,「元寶」意指雞蛋,特選肥廋相間的五花肉以砂鍋文火慢燉烹煮而成。雞蛋中和了五花肉的油膩,使之肥而不膩。這道佳餚的美味關鍵即是火侯溫度,因而選用砂鍋以保持最佳溫度,才能口味香甜,入口即化。

富貴元寶蝦 / 1,080元
在淮揚菜系中,十分常見以蝦做為主菜,也是國宴菜色之一。此道菜餚特別選用大蝦,將蝦開背處理乾淨後入油鍋炸至金黃色,淋上事先熬好的醬油蝦汁翻炒均勻上色入味即可。香脆蝦殼與飽滿鮮彈的蝦肉,因煎蝦時蝦背彎曲且呈金黃色,像極金元寶而得名。

以上價格皆須外加一成服務費。
上海醉月樓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  / 晚餐 18:00-21:30
訂位專線:(02) 7711-2080 或線上訂位:http://t.cn/E5kJ6qW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地址:臺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01號,
電話:(02) 2378-8888,網址:www.shangri-la.com/taipei。
社群標籤 #ShangriLaTaip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