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F美髮沙龍|天母美髮推薦.告別毛躁黃髮~夢幻色系歐美手刷染

VIF美髮沙龍|天母美髮推薦.告別毛躁黃髮~夢幻色系歐美手刷染

每次做頭髮造型,我都需要上網做很多功課,收集我喜歡的髮型、顏色,還有設計師的評價,所以這次要染髮我上網搜尋了住家附近的美髮,發現「VIF美髮沙龍」在網路上有很多好評,也看了不少他們的作品,最後就選擇到位於天母的VIF進行頭髮改造。

VIF美髮沙龍位於天母忠誠路,在天母運動公園對面的巷子內。

店內座位很多,也有獨立包廂,疫情情間每個座位中間都會用格廉隔開。

歐美手刷染

小編的頭髮問題:經常染髮、喜歡挑戰各種不同的特殊髮色,而特殊髮色都需要漂髮,也因為多次漂染,髮質變得乾燥毛躁

再加上最近頭皮有脂漏性皮膚炎的問題需要使用抗菌控油的洗髮精,導致頭髮外層有漂髮的部位斷掉了不少,使得頭髮有很明顯的斷層,覺得很不好整理,讓我非常困擾。

VIF這次幫我服務的設計師是Abby,Abby事前跟我討論的很詳細,詢問我的需求和喜歡色系,再依照她的經驗來建議。我的頭髮從中間到髮尾,還有內層之前都漂過,而髮根到中間處沒有漂髮、只有染髮,所以當頭髮退色或長長後,漂髮過的地方顏色會有非常明顯的色差斷層,因此Abby建議我能把上半部的顏色染深一點,外層部分再染一些手刷染(HIGHTLIGHT),之後退色會長出來也會比較自然,而髮尾有漂的地方則是我很喜歡的乾燥花色系「玫瑰粉」,接下來就開始進行整個改造過程。

使用的是GOLDWELL歌薇的染劑,聽設計師說這品牌的染劑上色效果很好,染後頭髮也會相當有光澤,又比較不傷髮質,相當適合我這種經常漂染的人。

設計師Abby先修剪我落差太大的斷層,且特別跟我說明,我內層頭髮之前漂髮+片染,因為頭髮變長,會有很明顯的顏色斷層感,所以她會以特殊V字漸層染髮方式將這個顏色斷層感稀釋掉。

這部分是我覺得最花時間「手刷染」的線條漂髮,設計師Abby挑出線條髮束,用吹風機將多餘的頭髮吹掉(說這樣線條比較不會有暈開的感覺),最後再上漂髮膏(這個漂髮膏蠻溫和的,我用都不會覺得不舒服)

而且挑出的線條髮束必須用珍珠板與其它頭髮隔開,光是這個過程就讓我感受到設計師Abby的細心。

「手刷染」的線條漂髮之後的過程就是染髮上色、等待頭髮上色(因為我頭髮有漂果,染的是漸層且不同顏色,所以需要在不同時間上色,等待時間會比一般染髮久),之後再洗髮、護髮和吹整。

有一點蠻特別的是,因為我髮質很乾燥,設計師Abby建議我不要用加熱式的護髮,所以護髮是抹上不用加熱方式來修護我受損的頭髮。

改造後的細節分享

先前內層漂髮+片染導致頭髮撥開會看到很明顯的色差,經過設計師Abby以V字漸層染的方式,變得完全看不出來,這部份讓我超級驚豔的。

乾燥枯黃的髮尾也變得有光澤,且顏色是非常夢幻的玫瑰粉,我超愛的!

原本外層頭髮斷裂的區域變的不明顯,整個頭髮從頭頂到髮尾的顏色看起來都相當有層次。

上電棒後更好看,更能看出顏色的層次感,且手刷染的線條部分也相當有質感。

我超愛那個手刷染的線條感,頭髮怎麼撥怎麼好看。

染後一周,顏色有些變化,變得有點偏紅偏粉的咖啡色。

VIF

VIF

染後兩周,顏色退的更淺,手刷染的線條變得更明顯,整體看起來還是很好看喔!

我非常滿意這次的結果,退色後也相當好整理~以前只要退色,我就想要馬上去染髮,因為退色後的顏色很黃,加上髮根長出來看起來相當明顯,這次設計師Abby事前細心根我溝通,了解我的需求、點出我的問題點,提出最適合我的建議,這是需要相當有經驗的造型師才能做到的,所以我非常推薦,連我許多朋友都說這次染髮染得很成功,紛紛問我在那裡染的(笑)~

VIF 美髮沙龍

電話:02-2875-2728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40巷5號
官方粉絲團:www.facebook.com/VIFstory
Abby IG:www.instagram.com/vif_abby

【AIKAA】S-Curve輕型平衡坐墊,韓國坐墊專家!實用的護脊矯正坐墊

可夫萊精品堅果|中秋禮盒推薦 皓月中秋 元初豆坊聯名禮盒+十週年特仕款禮盒

泰舍 泰式料理|真的泰好吃,超道地必吃餐點推薦,米塔集團全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