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叫我阿弟仔,L’AME CHIC 拉恩席克 打造35歲應有的熟男魅力

宅編已經35歲了,但因為有點娃娃臉的關係,加上平時打扮就是一件T恤加牛仔褲就出門,連上班時也是,所以在工作上常被叫工讀生或阿弟仔,某次拜訪客戶時,櫃台還以為我是去應徵的工讀生,絲毫沒有35歲該有的成熟魅力,前陣子因為要出席客戶的聚會,不想再被當成顧會場小弟,所以決定打造熟男魅力,但時間緊迫沒時間訂做,只好詢求款示多、size齊全的窄版服裝品牌「L’AME CHIC 拉恩席克」。


宅編平常工作時也是穿著類似這樣,跟「成熟」完全搭不上邊,不得不說,這個社會是很現實的,外在的打扮還是很重要的。

L’AME CHIC 拉恩席克 是一間打著具有時尚靈魂標語「時尚其實一直都在你我身邊,做真實的自己就是最好的時尚,而我們所需要做的是堅持」我很喜歡他們一句話:男人的衣服不用多,但一定要精。有質感的時尚,才是專屬男人的品味。這句話正中我對穿衣哲學的態度,打開衣櫃再怎麼穿就是那幾件,何不放幾件精緻又好看的就好呢?!他們專門設計窄版的男性服飾,剛好適合宅編這樣精瘦的人,於是立刻選了台北門市前往選購。

一進門服務人員親切的詢問我有什麼需求,並在現場為我挑出數套適合我的西裝來做選擇,不得不說穿搭顧問實在專業,閱人無數一眼就看出我適合的size,在挑選中需結合自己身形選擇,否則很容易穿出鬆垮形象。試穿過程換上店內脫鞋,顧問細心解說休閒西裝的眾多搭配穿法與鞋子的選擇。

最後選擇這套格紋藍色韓版西裝搭配帶有立體花邊的白襯杉,除了重要場合不失正式,平時也適合休閒搭配,可謂進可攻退可守,擺脫稚氣而又不老氣。

西裝外套部份,我是選擇一顆扣子,個人認為最時尚的西裝樣式,不只俐落、同時傳達性感男人氣息。兩顆扣子是目前市面上最為普遍的款示也最安全。三顆扣子有風險,若穿搭不好會顯得老氣。西裝外套的鈕扣,最好就在胸下與橫膈膜之間,如果扣起鈕扣後,整件西裝非常貼身那是最剛好的尺寸。通常最後一顆扣子是裝飾用不需扣的,因為坐下來才不會有皺褶顯得緊崩。只有一顆扣子呢?那就是別扣啦!

外套左側內裏有上下兩個口袋,避免西裝版型走位,建議放名片之類的就好

右邊內側為一個口袋

正式西裝通常為3~4顆袖扣,1~2顆袖扣則用於休閒外套上

背心共有五顆扣,穿著時全扣上,背心除了具有修飾身材的效果,還可以遮產生皺褶的襯杉,同時也能讓身材瘦小的人穿著上產生立體層次感,不論在工作或正式場合都絕對實用的背心,除了好看也具備保暖的效果,購買西裝時連背心一起成套購買,就不用擔心搭配問題。

背後可適度調整,符合自己的身型,讓自己穿起來更合身

褲子下擺也是西裝重點之一,試穿站立時要確認是否在皮鞋上方,勿過短或像一團爛泥趴在皮鞋上。穿搭顧問說他們的西裝褲屁屁有經過剪裁設計,可以讓屁屁看起來更立體。

褲子繫上腰帶後需穩穩落在腰間,若太鬆記得要修改,不可把皮帶繫得更緊,否則襯杉會產生皺褶就不好看了。

襯杉部份穿搭顧問幫我搭配依舊萬用百搭的白襯杉,唯一不同的是肩部有立體花邊延伸下來,顯得更年輕,也不會過於正式、老氣,一件看似單調的白襯衫,卻有著
L’AME CHIC 拉恩席克設計師的巧思。

立體花邊樣式,襯杉有腰身設計,布料具有彈性

袖口有兩個扣子,襯衫袖長以露出西裝外套1.5公分為基本原則。

店員教導另一種穿法是只扣一顆,把袖口向上捲兩回拉至手肘處

購買西裝還有附上必備的防塵袋,上頭有L’AME CHIC 拉恩席克的LOGO

以下分享京都街頭穿搭,若穿著西裝時包包建議用提的,避免背在肩上讓外套產生凹陷”

因為布料彈性佳,日常生活的動作也不會卡卡的

好看的西裝只要尺寸選對,也可以讓你瘦削的身形變得挺拔硬朗起來

除了正式,這套還能有休閒的穿法,上半身T恤搭西裝外套,下半身西裝褲搭運動鞋,也有不少藝人或穿搭達人是成套西裝搭小白鞋的穿著。


另外如果想要騷包點的,L’AME CHIC 拉恩席克 店內還有販售紳士口袋巾、袖扣、太陽眼鏡等各類飾品可前往選購,把這些配飾搭得更有品味,是宅編下一個目標。

L’AME CHIC 拉恩席克 目前全台有兩間門市,每間店都有穿搭顧問服務,讓想改頭換面的你,在選購衣服時不會毫無頭緒。
台中經銷門市
開放時間 : 每周一至周日
營業時間: 下午1:00~晚上22:00
門市電話: 04-2258 9168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馬二街5號4樓

台北經銷門市
開放時間 : 每周一至周日
營業時間: 下午1:00~晚上22:00
門市電話: 02-2741 258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38號

官方網站常有熱銷活動喔:https://www.lamechic.com.tw/

西裝如何保養?
1. 暫時不穿的西裝,如果不好好保存收納,可能會導致蟲咬、發霉等問題,收進衣櫃前先將口袋物品取出以免版型跑掉,清潔後應放入西裝專用收納袋。
2. 西裝布料會隨著每一次的清洗減少壽命,因此盡量減少送洗或手洗的頻率。
3. 領口與袖口變色是皮脂污垢引起的,沾上肥皂後用牙刷刷洗,清水洗淨後再用洗衣機清洗即可。